河北邯郸政府为征地摧毁400亩小麦 农民跪地哭泣



6/08/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6月9日

2013年5月31日中午,白寨乡政府雇佣多台推土机把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白寨乡滏南村400亩小麦、大棚、果园全部摧毁,使村民们颗粒无数,村民跪地哭泣。

2013年曲周县政府要征用滏南村的大部分土地,并没有告诉当地农民这块土地将来的使用情况,更没有给村民们看征地手续,要把这片土地强行“储备”。变集体土地为国有土地,因为只有国有土地才能在房地产等市场进行交易。

2013年1月4日,滏南村村民到邯郸市政府上访。1月16日,乡政府雇佣了几十人,强行拆了村民的大棚,还拘留了7名村民。后来村民去北京、石家庄等地上访,乡政府多次派人拦截,4月11日村民胡青印被公安局拘留了10天。5月22日晚上9点多,白寨乡副乡长带20多人,两辆铲车,来村里毁耕地,村民李银章、冯新香、胡梦知三人被打伤。5月26日村里13名村民到北京上访,他们去了国土资源部、国家信访局,就在他们上访的几天后,村里的小麦被全部毁了。冲突中70多岁的村民麻玉花被打伤住进了医院,其儿子被带到派出所。

村民讲,这片小麦再有十天就可收割,蔬菜大棚里的西红柿已经挂果即将上市,还有已经进入盛果期的桃树和苹果树,全部毁掉,村民们将颗粒无收。“我们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大片的麦田在推土机的轰鸣之中,全部被毁,留下的只是我们农民们的行行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