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小女孩的命只值1万!千人愤怒警察抢尸



6/01/2013

2013年5月28日,四川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一岁婴儿李国琳因感冒到淮口骨科医院接受治疗后死亡,院方要求马上火化尸体,家长拒绝。死者家属在院门口讨公道。警察把家属拖往派出所,在半路被群众拦下来。随后人群越来越多达千人,大批防暴警察在场戒备。

据网友发帖称,成都金堂县淮口镇红星村的李章才仅1岁零10天的孙女,因感冒到淮口骨科医院治疗,于5月28日被治死在医院。院方说:“农村户口,是个女孩,又是超生,只值1万元。”要求马上火化尸体。家长拒绝,在院门口拉出横幅讨公道,当晚7点左右,淮口派出所所长余大刚,教导员罗轲带领几十名干警到医院抢尸,夺横幅,与受害人家长起争执。警察一拥而上,暴打女孩父母,其父亲膀子被打脱臼,手臂骨折,肋骨被打断,警察又将横幅缠在女孩母亲身上,拖行百多米远,浑身是伤。女孩的奶奶上前理论,被教导员罗轲掐住脖子,直翻白眼。警察的暴行激起了群众的义愤,几千人抗议。金堂县用大巴车载来60多名防爆警察,县领导一行人也赶到现场。围观群众义愤填膺,喊:“政府越来越不讲法律了,把百姓逼得没有活路了,政府敢打人,我们就一起把政府掀翻。”因惧怕群众的愤怒,警察也只能作壁上观。

至29日,抗议的群众一致要求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而政府却从德阳,简阳调来防爆警察,企图镇压,德简阳的警察听说事情原委后撤离。政府只好将伤者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