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3):基督徒李文习“被诱捕”之山西太原教案追踪报道



4/08/2013

----太原国保公安再出新举措 彻底粉碎信仰自由中国梦

对华援助协会 记者 蒲公英

2013年复活节前夕,基督徒李文习“被诱捕”之太原教案已逾白日之久,虽然早已经过去将近四个月了,但是,太原警方仍然毫无下文、至今还是杳无音信。

clip_image002
据太原当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绍,该案主要是警方为了逼迫太原大学生教会所致,太原大学生教会的任拉成弟兄(教会牧师)是恩雨书房的负责人,所以,太原警方一方面是首先催逼有关部门吊销基督教书店恩雨书房的营业执照,从而强制查封、查抄恩雨书房,并且在此基础上,他们根据一贯的“极左思路”而顺藤摸瓜、甚至故意施展“钓鱼执法”手段,从而一举诱捕与恩雨书房有业务关系的北京晨光书店副总经理李文习,与此同时,太原恩雨书房负责人、太原大学生教会牧者同工任拉成当然也在被拘禁之列。

clip_image004

很显然,这一桩案件不可能是所谓“涉嫌非法经营罪”问题的单一个案,其深层次原因乃是当地警方借以逼迫、打击太原大学生基督教会。

目前,有关李文习被诱捕和任拉成被拘禁一案已有两位当事人所委托的北京执业律师介入进行协助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吁请关心中国基督教有关于“中国梦”发展的国内外各界人士继续予以强烈关注。

(本文图片为新浪微博截图,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