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京守望教会代祷(8)



5/25/2011

主内众位代祷肢体平安!

5月22日是守望教会户外敬拜的第七个主日。守望教会在5月23日发布了“北京守望教会5月22日户外敬拜通报”,通报了那一天的情形。通报中说,“凡被各片区派出所确认仍然要参加户外敬拜的弟兄姊妹多数自周五晚上就被限制在家,不能出门,因此这个主日实际到教会指定地点的可能只有数十人。”其中,被带走的弟兄姊妹共有25人,他们被分别送往各自所在片区的13个派出所。这次与上主日一样,弟兄姊妹普遍受到警察们较为平和的对待。

守望教会在通报中为弟兄姊妹的见证而感恩。周复一周、一波再一波地走到户外敬拜平台,又平静地被带走,在公交车上及派出所中继续他们的敬拜,在警察与工作人员面前见证自己的信仰……当弟兄姊妹被带进派出所时,很多肢体通过派出所外的守护,彼此的探访,恳切的祷告,见证基督里的爱……十几位牧者、同工与弟兄姊妹在家被24小时看管期间,有很多的弟兄姊妹不断地探访,表达他们的关爱。

通报中继续说:“在我们与基督一同经历得胜的同时,我们也当警醒,将一切的荣耀归给我们的神。我们当真实地认识到自己的软弱,防止可能有的懈怠;认识到这场争战并没有结束。……我们相信,真心仰望他的要与他一同经历得胜,而且是彻底的得胜。”

的确,这是一场持久的争战,是一场需要智力、灵力、精力、耐力的“赛跑”。也许各方都需要足够的时间思考,需要足够的时间去探求,需要足够的时间甚至以“默默”的方式去“沟通”,也需要动员起足够范围的人去面对中国政教关系的危机、并探索出一个好的出路。同时,对神的百姓而言,这是一个学习单单仰赖神的机会,是一个信仰的深处经历试炼的机会,也是一个操练等候神的功课的机会。

“耶和华啊!求你在清晨听我的声音;我要一早向你陈明,并且迫切等候。”(诗五3)
“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祂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诗卅三20)
“你当等候耶和华,遵守祂的道,祂就抬举你,使你承受地土。”(诗卅七34)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也不疲乏。”(赛四十31)

“等候”的过程也许容易让人疲累、让人灰心、让人怠惰,但“等候”的过程也是一个炼净的过程、操练祷告的过程、成就神的旨意的过程。当神动工时,祂瞬间所成就的,远比我们用几年的辛劳所能完成的更多。等候神时常都是值得的,祂的时间和方法时常都是最准确的。集中注意于神以外的方法,将之视为问题的答案,只会令我们无法看到神在动工,阻碍我们认识神。求神帮助我们学会单单仰望神,等候神,依靠神,因为信靠祂的,必不至羞愧(彼前二6)!

各位代祷的肢体,我们相信借着守望教会的事件,神也在同时呼召祷告的子民、祷告的教会!而且也需要操练恒久热切的祷告,仰望和信靠神的祷告,寻求和渐渐明白神旨意的祷告!教会在世界中的形象之一,应该是一个“祷告之家”!那么,你的教会是不是一间祷告的教会?以下的情况,哪一项是你教会的实情?

1. 许多人都认识我们的教会是一间祷告的教会。
2. 我们的教会将要成为一间祷告的教会,但道路仍很漫长。
3. 我们的教会间中祷告,但果效不大。我们需要努力成为一个祷告的教会。
4. 老实说,我们的教会其实不甚清楚如何祷告,我们需要努力建立祷告的教会。

你有什么证据支持以上问题的答案?如果需要的话,你认为教会在祷告方面,神想透过你做些什么呢?我们相信,每个教会都需要成为祷告的教会!

有一位到非洲去的宣教士李文斯顿(David Livingstone)曾经告白说:“既然许多人把替地上政府服务视为无上光荣,求你禁止我们对万王之王的侍奉有任何保留。如今我是一个全心全意献上自己的传教士。昔日神自己有一独生子,祂曾是一位传教士,也是医生。如今我卑微地仿效祂(或希望能够仿效祂),我盼望为这种侍奉而活,也盼望为这种侍奉舍命。我宁愿过着清苦的宣教生活,放下财宝安舒。这是我的选择。”求神也赐给我们毫无保留的心,为祂而活!

让我们为守望教会继续代祷:求神帮助守望教会的众肢体,单单仰望神、依靠神,并成就神通过他们要成就的计划和旨意。

让我们也继续为政府部门代祷:求神帮助政府相关部门,在研究“家庭教会堂会化”、“家庭教会备案制”时,充分吸取守望教会事件的经验,制定适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宗教政策及法规!

让我们继续为众教会祷告:求神帮助众教会成为祷告的教会,为守望教会祷告,为国家民族祷告,为政府祷告,也为本地教会的祷告上的复兴祷告!
众教会可以继续以认领禁食祷告日的方式参与代祷:

可以认领周一至周六的某一天,进行三餐禁食祷告。目前,已经有全国各地很多教会及团契认领了不同的禁食祷告日。我们相信众教会的祷告,必能上达到神的面前!

我们继续邀请你加入到代祷的行列,举起圣洁的手为北京守望教会及众教会代祷,也为政府各部门及官员代祷!愿神怜悯及赐福北京!

(注:北京教牧联祷会邮箱为 beijing123pray@gmail.com;若是贵教会愿意加入祷告的行列,欢迎来信,并请注明认领哪一天的禁食祷告。)

北京教牧联祷会
于201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