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安冲击教会拘49人 韩国三牧师两人遭逐一拘留(视频,图)



5/11/2011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2011-05-11

郑州尉氏县公安周二冲击当地的家庭教会,49名信徒被扣押至周三凌晨,其中三名韩国籍牧师两人被递解出境,一名韩国牧师金永哲和他的中国妻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此外,上个月被公安打伤的陕西华县王战虎牧师,伤势严重,已转至西安治疗。

视频转载:河南正阳家庭教会在一起聚会(土豆网/记者乔龙)


image中国各地公安部门对非官方教会的打压日趋严厉。星期二,郑州尉氏的教会同工与各地信徒学习培训时,遭警方突击,49人被抓,包括三名韩裔牧师。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周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 “金永哲牧师是韩国人,他的妻子是中国尉氏人,他结婚后跟妻子在这里住。当时他们学习开始,就把他们的学生全抓走了。抢了电脑大概值几万块钱,把金牧师拘留5天。”

张明选说,信徒来自各地,公安登记信徒们的身分证后,周三凌晨放人。“问他们家是哪里,这些同工们凌晨放出来了。说他们是以非法聚会吧。”
记者:除了这三个韩国人,其他都是当地人吗?
回答:有山东的,有安徽的,有河南南阳的,平顶山的,联合会的也有。

总部在美国德州的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牧师周三告诉记者,两位韩国牧师被递解出境。“49位来自各地的同工及牧师正在学习《圣经》,三个韩国牧师也在场。郑州市尉氏县的国保和宗教局去拘留他们,把他们关在当地一个小教堂里审讯。到今天11号全部获释了。两个韩国牧师据说是被递解出境;另外一个金永哲牧师和他的中国太太被判行政拘留5天的行政处罚。”

傅希秋说,公安局在这次行动中,把会议所在的三层楼翻遍,将同工的个人物品全部拿走。

目前正在山东省传道的张明选说,最近河南濮阳也发生打压教会事件。“早几天,河南濮阳市,有一个‘三自’教会,宗教局和公安局把他们教堂的十字架给砸了,同一天有十万块钱的财物跑了,老人们都吓的尿裤子。”
记者:他们愿不愿意提供一个电话讲一下?
回答:他们害怕。我问他,看他愿不愿意。

而4月7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县金惠乡王什字家庭教会的王战虎牧师,被公安用电枪击倒,一度昏迷。一个多月来,病情没有好转,他的女儿王敏说,父亲情况不佳,一周前转送到西安的兴善寺医院治疗。“现在是在医院里面。在医院旁边我们租了个房子。我们给他看的是中医,隔上两天扎一次针,每天喝的是中药。他是摔下去的时候大脑磕的比较严重,他现在情绪,各方面自己都控制不住。”

傅希秋认为,当局一连串的行动与最新决策有关。“我们了解,在国内的其他的地方也都出现了打压升级的迹象。这个应该是从去年12 月份的‘震慑行动’,就是中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下发的秘密文件之后,国务院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海南发表了一个讲话有关。”

民间估计,目前中国非官方教会信徒人数在四千至六千万之间,官方最近试图将非官方教会纳入官方领导的“三自”教会,拥有一千多名成员的北京守望教会拒绝官方的要求,结果遭到整肃。

傅希秋说:“所谓的要引导非官方教会聚会的信徒到三自爱国会的教会里面去,并且要把这些大的,大型的,从事家庭教会(的),像北京守望教会这种,要把他们拆散。这是中国政府在全国对家庭教会(进行)打压行动的一部分。”

对华援助协会呼呼基督徒们给予紧急关注,正如关心守望教会遭受的逼迫。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iaohui-051120110937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