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师获2011年言论自由奖获奖,妻子耿和致获奖辞



3/25/2011

高智晟律师获2011年言论自由奖 (3/24/2011伦敦)

授奖组织名为查禁目錄(Index on Censorship),是一個推动言论自由活動的出版組織。

高智晟律师又失踪一年,每次失踪都伴随着长期酷刑和虐待,第二次失踪竟遭受十四个月的酷刑和虐待,这次是高律师第三次失踪了。高律师的遭遇才是中国人权状况的真实情况。请大家关注高律师和他的家属。下面这个网站是关心高律师的朋友们为他办的网站,可以在这里捐助,为高律师的两个孩子献上一份爱心。http://www.gaozhisheng.org/

获奖致辞– 耿和 (3/24/2011)

在此,我代表高智晟律师感谢授奖组织Index on Censorship 授予他 2011年言论自由奖。感谢他们对高智晟律师坚守人权和言论自由的贡献的认可。

我真希望今天站在这里领奖的不是我,而是高智晟本人。如果那样,我不仅为他获奖高兴,更会为他能重获自由,能自由的呼吸、思考和讲话而高兴。

我的丈夫高智晟, 他是一名人权律师, 他始终坚定不移地站在当事人一边,尽其所能为穷人免费提供帮助,金钱和权力诱惑不了他,权力和黑暗压倒不了他。他是一名律师,不仅把律师作为职业,而且通过职业向大众传播公平、正义和良知。就是这样一个人民需要的好律师,政府吊销了他的律师执照,关闭了他的律师事务所,监视我们的家庭,甚至不让女儿上学。

(他)离上一次的露面至今又失踪近一年,每一次的失踪都伴随骇人听闻的酷刑,我和孩子每时每刻都在担心和焦虑中度过,不知他的身体能否挺过再次的酷刑。他的经历才是中国当前人权的真实状况,

因此,今天这个奖项颁发给高智晟,不仅是对我们家属的一种安慰,更是对苦难的中国人的鼓舞,这个奖告诉他们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仍然关注着他们。

我在此再次感谢西方自由世界对高智晟的支持,你们的支持和持续关注就是对高律师的安全的最大保障。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