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督徒陈天石被警方带走5小时无音讯



2/15/2011

(维权网信息员孙海涛报道)2月16日凌晨四点左右,北京警方突然上门传唤基督徒、异议人士陈天石。

陈天石的妻子邬女士说,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和后沙峪派出所的4名警察,敲开门后向陈天石出示了证件和传唤证,其传唤理由为“涉嫌非法贩卖烟花爆竹”。 面对如此荒唐的传唤理由,警方说是因为有人打电话举报,因有后沙峪民警在场,陈天石随后可能被带往后沙峪派出所内。

上午9点钟,本网信息员致电后沙峪派出所,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表示刚接班,关于陈天石的情况不知,但会了解一下。

致发稿时,陈天石已被带走5小时无消息,相关朋友已经赶往后沙峪派出所了解情况,本网将密切关注陈天石的人身安全。

陈天石:八九学运领袖,基督徒。1989年在北师大就读期间,因参与八九学生运动,六四后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一年。在长达二十年的时间里,长期受到监控,几次遭到不明身份者的暴力袭击,多次被传唤,数次被强迫搬家,去年因诺贝尔和平奖颁奖被强制离京返回广西容县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