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等分享六四后21年心路历程



6/02/2010

(图:柴玲姐妹)

对华援助协会 (2010年6月2日)

华府消息 2010年6月1日,柴玲姐妹,熊焱和傅希秋牧师在首都华盛顿分享六四21年之后蒙恩的心路历程。从积极参与中国现代民主运动的青年学生,到如今成为至高上帝的儿女和仆人,三位前学运领袖对神的恩典充满感恩,对中国福音事工和人民的生命价值一往深情地关切,竭尽全力地投入。六四21周年前夕,柴玲成为基督徒。熊焱已经在美国军队当牧师,并事奉多年。傅希秋牧师创立对华援助协会,致力于关怀中国为主受逼迫的基督徒和宗教维权事工。他们都在不同的事奉岗位上为上帝的国度衷心尽力。三位弟兄姐妹以感恩和喜乐的心情和言语,透过自由亚洲电台的声波,向全中国和世界人民分享主耶稣基督如何改变他们的心灵和生命。

柴玲姐妹分享自己信主的经历时说,确确实实是一个很神奇的事。去年六四纪念日,希秋、锋锁还有伯笠等几个朋友在为六四受难者祈祷,也为我们这些生存的人祈祷,他们把我们的生命放在神的祭坛上,求主来引导。整整六个月以后的那一天,我被圣灵感动信主了。信主以后,我才发现过去二十多年都是在黑暗里走,在痛苦里走。现在我心里充满了欢悦、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力量。天安门民主运动到屠杀事件结束,是惨案,但也是上帝在中国得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柴玲姐妹对生命的价值极其关注,她分享自己正在致力于“女童都要”事工,英语叫做All Girls allowed。无论男女,每一个生命都按上帝的形象被造。中国计划生育摧残妇女儿童,上帝爱世人,她深感神对摧残生命的愤恨和伤痛。她说,我们在座的几位弟兄姐妹一起来帮助,让全世界能够呼吁关注这些受害的妇女和儿童,希望有一天我们在一起能够把他们的苦难结束。

熊焱牧师说:我们经历过六四大屠杀。从某种意义上讲,整个思想、感情和学识都不见了,与现实隔着很大的距离。逃亡过后,心灵破碎。偶尔的机会,上帝的恩典降临到我们这些破碎的人身上。一个地下教会的基督徒给我圣经,给我基督教的书,然后就是读啊读啊,心里很火热,有东西在里头萌发新的东西,但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92年6月,我逃到香港,后来又到了美国,加入华人教会,很多牧师关心我们,恳切祷告,很快领受到神的恩典,成了基督徒。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像刚才柴玲所说的,过去生活在黑暗之中,如今领受神的光明,看到神的爱。充满信心,充满喜乐。熊焱说:我目前在美国军中做牧师。读了十几年神学,我也在做神学方面的研究,主要是考虑到将来中国教会的发展前景,21世纪是多元文化环境,神学和圣经真理必将造就中国教会。

傅希秋说:20年前的六四审查期间,我看到人性的黑暗。连同一战壕里的战友都叛变说谎,我自己改变不了他们,心里充满了仇恨,甚至想用自杀性炸弹去炸死他们。然而就在这个时刻我蒙了神的怜悯,成为基督徒。我们不能靠一个所谓的体制来救人,也不能靠一个制度或者一个主义,中国经历的主义太多了。经济也不能救国,不能救人。最终必须要信靠上帝来改变人的心灵和生命。我现在奉献对华援助协会的事工 ,最主要是亲自去帮助受迫害教会的兄弟姐妹。同时也跟维权律师一起推动中国的法治建设。从人的角度看到政治体制还在滞后,六四惨案原来的诉求还没有落实,死难者的冤情也没有誊清。我相信爱与公义的中国肯定会很快实现,让他们不要失去盼望、不要失去信心、更不要失去对他人的爱,不要充满仇恨,相信上帝掌管万事,一切都会过来。

柴玲姐妹最想跟那些死难者家属和母亲们说的话就是:一定不要放弃希望,自由就在眼前。我希望他们有一天也能够早日看到主的恩典,能够在主的爱和公正里面结束他们的苦难。其次,她希望中国当局领导人,他们现在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地位上,我希望他们也能够被主感动,早日走出黑暗, 走向光明。当他们找到自由的时候,中国就会自由了。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