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亚峰博士获美国2009年度约翰-李兰德宗教自由奖



4/08/2010

(图:范亚峰博士)

对华援助协会 (2010年4月8日)

美国华府消息 中国著名基督徒维权律师范亚峰博士荣获美国2009年度约翰.李兰德宗教自由奖, 表彰范弟兄在中国组织基督徒维权律师团,主持家庭教会维权行动和组织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等方面的杰出奉献。颁奖仪式将于2010年4月14日下午4点30分在国会山庄举行。对华援助协会长傅希秋牧师将代为范亚峰弟兄领奖,南方浸信会伦理及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兰德博士将发表特别讲话。有关当局不允许范亚峰离开中国,会议将播放10分钟他的录像讲话。

约翰.李兰德于十七世纪向全世界倡导宗教自由,美南浸信会每年以他的名义授予一名为宗教自由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2006年度的约翰.李兰德宗教自由奖得主是美国前总统布什; 对华援助协会长傅希秋牧师获得2007年度奖。美南浸信会是美国最大的福音派组织,拥有两千五百万名基督徒。约翰.李兰德宗教自由奖是宗教人士的一个荣誉,没有经济奖励,奖项得主不分国界。

范亚峰

1969年生,安徽人。

1992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系,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外国宪法)。

1995年-2000年为北京教育学院教师。

2003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比较宪法),留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从事学术研究。

2004年至2009年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现为中福圣山研究所所长。

主要学术成果:

“内圣归内圣 外王归外王——自由主义与儒家传统初论”,《原道》第七辑,贵州人民出版社。

“英国宪政的自由精神的生长”,《法大评论》第二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中道初论“,天则所演讲。

“宪法解释的可能性”,《政法论坛》2005年第2期。

“公民民主宪政论”,美国《中国法律与宗教观察》2008年第2期。

“中道取势与战略选择”,美国《中国法律与宗教观察》2009年第2期。

公民维权运动论系列评论。(见http://www.gongfa.com/xuerenwenji/index_2_1.htmlhttp://www.gongfa.com/fanyafengwenji.htm

“程序理性论”,博士论文。

《自由与权力》(阿克顿),与侯健合译,商务印书馆。

《宪法决策的过程——案例与资料》,(译第五章约36万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主要学术活动:
主持公法译丛(贵州人民出版社),法学论丛·公法系列(北京大学出版社),创办“公法评论”网、中福圣山研究所。被评为2005年亚洲周刊年度风云人物,入选2005、2007、2009年华人百名公共知识分子,获2009年度约翰-李兰德宗教自由奖。

学术兴趣:
宪法学、政治哲学与社会理论、儒学与神学。

主要维权活动:
组织基督徒维权律师团,主持家庭教会维权行动;组织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等。

欢迎出席范亚峰博士颁奖仪式邀请函

美南浸信会伦理及宗教自由委员会
邀请您光临2009年度约翰李兰德宗教自由奖颁奖仪式

向中国家庭教会基督徒范亚峰博士颁发
约翰李兰德宗教自由奖

2010年4月14日
下午4:30

Capitol Visitor Center (国会山庄访客中心)
Room HVC 201 (HVC 201室)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
中国人权及宗教自由活动家
傅希秋先生
将代为范亚峰博士领奖

南方浸信会伦理及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理查德∙兰德博士
将发表特别讲话

是否可以参加?请您回复巴瑞特∙杜克
bduke@erlc.com
(202)547-8105

虽然当局不允许范博士离开中国,我们将播放他的讲话录像(10分钟)

请计划提早到达,以便及时通过安检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