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发布“中国大陆境内基督教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的2009年度报告”



2/02/2010

德州美德兰(对华援助协会2010年2月2日)

美国华府消息 2010年1月31日,对华援助协会发布“中国大陆境内基督教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的2009年度报告”.

报告全文下载:

报告分为七个部分,回顾与总结了教会在中国遭受逼迫状况。根据2009年度中国和国际大环境对中国大陆产生的影响,由此发生了凯撒与教会的权柄碰撞。报告将2009年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已知案件汇总列表和示意图表,附录部分案例图片。

相对于2008年,2009年的总体迫害程度大约上升19%。需要说明的 是,对华援助所收集到的基督徒徒受迫害的案例,在整个中国范围内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尽管如此,这一小部分信息涉及中国的大部分省市地区,且具有多样性,足 以反映2009年家庭教会遭受逼迫的整体状况 和程度。

与往年一样,2009年基督教在中国大陆境内受到的迫害,主要是因为家庭教会遭受政府的打 击。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的已知教案涉及14个 省区和3个直辖市,其中山西、河南、北京的情 况最为严重(根据迫害方式和判刑人数),新疆、上海、山东其次,上海和广东省直线升级,河南和浙江两省大幅下 降(请参看第四部分5、6并综合衡量)。特别需要关注的是,2009年9-11月山西省临汾和朔州的两大教案,涉及信徒人数众多,且政府出动武装警察镇 压,手段暴力野蛮。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收集到的全国迫害总案例达77件,比2008年上升4.1%;受迫害总人数2935人,比上年增加44.8%;被抓捕总人数389人,比上年下降49%;判刑23人,比上年下降34.3%;虐待事件(打骂、酷刑、心理或体力摧残)9件,比上年下降52.6%;被虐待人数114人,比上年增加90%。根据迫害事件总数、迫害总人数、抓捕人数、判刑人数、虐待事件总数、受虐待 总人数,这六个衡量指标综合计算可知,相比2008年度,2009年度的总体迫害严重程度上升了约19%,相比2007年度则上升约120%,相比2006年度上升了155%。

报告着重总结了2009年度迫害情况的五大特点:(1)针对家庭教会领袖;(2)针对城市的家庭教会;(3)逼迫教会停止聚会;(4)重判教会领袖和信徒并高额罚金;(5)深化控制三自教会。中国政府为主针对家庭教会进行迫害,比2008年上升了约19%。(2008因北京奥运,迫害率已经比2007年急剧上升69.2%),故2009年迫害率比2007年度上升了约120%。

2009年度报告,以上帝吩咐埃及法老“容我的百姓去”为起始,用上帝在圣经吩咐基督徒“你 们不可停止聚会”作结语。对华援助协会非常喜悦地看到:教会正在成为中国社会的灯塔,中 国公民社会发展的房角石。我们十分感谢在2009年中提供宝贵新闻消息的人们,请你们继续帮助我们,为受逼迫的基督徒祷告,主耶 稣吩咐:“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在未来一年中,请特别注意提供被迫害的女性和未成年人的详细信息。我们同时提醒受到逼迫的三自教会,希望你们能够勇敢地向我们 提供消息,曝光那些执法犯法的逼迫者们。

对华援助协会倡议中国政府,能够在2010年放宽宗教自由政策,尊重保护宪法所赋予的公民的各种权利。

报告全文下载:

对华援助协会2010年2月2日首发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