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严重关切中国被押律师 江天勇弟兄被禁14小时获释



11/19/2009

华府和北京快讯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昨晚得知基督徒维权律师江天勇弟兄被北京当局拘押以后,华府办公室立即联系美国大使馆,江天勇被捕消息迅速报 告给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和国务院。美国大使馆马上通报驻华大使,同时承诺向中国政府发出严正抗议。美国方面由一位副领事负责处理这一事件。美中时间18日10时,美国大使馆向对华援助协会通报:已经向中国外交部正式表达对 江天勇律师被押事件的严重关切,美国政府坚决反对北京当局迫害维权律师的暴行,并且希望不久将邀请江天勇和其他律师到美国驻华 使馆进行磋商。美国中部时间19日5时15分,美国大使馆再次向对华援助协会通报:希望对华援助协会及时通报江天勇事件进展和其他维权律师的信息。

美中时间早上9点,对华援助协会得知江天勇弟兄在被当 地国保人员关押14小时后获释。北京时间11月19日早上7时30分,四个警察将江天勇弟兄强行抓上警车,关押在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地下室,一整天只吃一顿饭,直到晚上9时26分许才获释。当局以惯用的暴力和谎言对待江天勇弟兄,警方前往江天勇孩子所在的学校散布谣言,说江天勇打了警察。北京知情人士 透露:江天勇弟兄为人憨厚,正直,平时乐于助人,一听说出事,即有十多名律师和朋友闻讯前来派出所要求释放江天勇。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立即发出呼吁:请求各界 帮助要求立即释放江天勇弟兄。国内和国际各界人士马上响应,基督徒彻夜祷告。江天勇弟兄说:他们5位律师昨天一同前往美国大使馆门口等候会见欧巴马总统,后来美方以安全原因为由,取消了会见。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网址:
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