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谴责上海公安虐待郑恩宠四川阆中教案13人获释5人仍被刑事



6/22/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6月22日
图: 因被指控参加家庭教会联合会于于6月9日被行政拘留10天.

对华援助协会针对近日上海当局变本加厉迫害虐待著名基督徒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严厉谴责.据悉, 上海市闸北区公安分局于6月17日以所谓经济侦查名义传唤郑律师,扣留超过了九个小时。审讯期间郑律师受到公安人员多次打耳光的对待,公安更试图以香烟烫他的嘴唇和眼皮,并被扒下衣服罚站。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郑律师的遭遇,并且向上海市有关部门表达对郑律师受迫害的关切.

郑 恩宠律师一直致力于维权工作。2003年为上海静安区东八块被强迫拆迁居民维权。然而,他的行动得罪了上海官方,随即便受到中国司法部门的立案调查和关 押。2003年10月,郑律师被上海第二中级法院以莫须有的“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判刑三年。2006年6月刑满出狱后,他一直被严密监视和部分时间被 软禁在家。过去三年来,郑恩宠律师先后被公安传唤62次。他在今年4月初提出要彻查多名局级以上官员的房产后再一次而触怒有关官员,被传唤次数更频密,两 个半月以来,他已被传唤近20次,被抄家两次。

另外,本协会获悉, 四川省阆中市于2009年6月9日被行政拘留15天的13人位家庭教会主要同工和信徒今天全部获释,但是被刑事拘留的5人仍被关押.他们是来自河南高国富和两位同工,以及四川当地的李明牧师和张国芬传道.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6月22日首发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