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学运领袖将于6月2日在汤姆 ∙ 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上作证



5/31/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5月31日

相片:1989年6月4日清早, 方政和学生们撤离天安门广场被坦克压断双腿www.64memo.org

 

美国 华府消息 六月二日,四位前学生领袖将在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发表作证。作证的题目为:“镇压二十年后:天安门广场和中国人权”。听证会将在下午3时在首府华盛顿Rayburn House Office Building的2127室举行。欢迎国际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在听证会上发表演说的四位前学生领袖:方政、王有才、周锋锁以及傅希秋。他们会和大家分享当年见证,阐述对学生运动的独特见解,以及对中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方政,自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第一次在美国国会公开作。他在前学运领袖的帮助下,特地来美参加纪念1989年悲剧的活动。1989年6月4日清早,方政和其他抗议学生撤离天安门广场,一辆坦克车从后面向他们快速开来。他发现险情危在瞬间,急忙将前面一位女学生拉出险区,结果自己的双腿却被坦克压断。

20年来,方政先生始终拒绝中国政府要求他隐瞒被坦克压断双腿和屠杀真相。他一直受到警察骚扰和严密监视。他擅长体育运动,在1992年全国伤残人运动会上赢得了两枚金牌,并打破了两项全国纪录。然而,1994年政府对他进行报复,禁止他参加远东和南太平洋运动会。去年又禁止他参加2008年的残奥会。

三名前学生领袖王有才、周锋锁以及傅希秋也将在听证会上作证,谈论他们1989年天安门抗议活动中的经历。王有才、周锋锁后遭到监禁,傅希秋还是大学生时就遭到强制性审问和骚扰。他们后来迁居美国,积极参与促进中国人权的活动。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及创始人傅希秋先生说:“在过去20年里,中国经济虽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增长,但中国在基本人权纪录上的进步几乎等于零。在一些领域,情况甚至还在恶化。我们祷告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政府会履行自己在国际上做出的保证,并通过尊重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和生命的尊严来履行自己的宪法,避免20年前的流血事件不再重演。”

傅希秋, 王有才、周锋锁和方政的访谈可以通过Jenny McCloy协调,联系办法: (202) 213-0506 或 Jenny@ChinaAid.org

请和对华援助协会一起参加以下即将举行的活动:

20年之后---忏悔、和解、重组以及新任务

华人基督徒领袖们将在6月4日晚上7时至9时举行一次庄重的集会,地点为首府华盛顿国家长老教会。这些领袖当中的许多人因为参加了和平抗议活动而受到当局严厉的打击。发生屠杀,运动失败后,这些领袖们走上了寻求真理的道路,最终在耶稣基督的身上找到了希望和现实。这些领袖在宽恕、忏悔、和解以及重组思想的引导下,中国和美国的基督徒们将站在一起祷告,开辟中国真正有希望和公正的新时代。

祷告集会将通过即将开播的中国网络电视网WWW.VOCN.TV现场电视直播。

傅希秋和方政和其他人士将于6月4日10 a.m. – 2 p.m.在首府华盛顿国会山庄西草坪发表演说,题目为 “国会山庄西草坪纪念天安门事件20周年” 。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5月31日发布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