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100日四位美国参议员致信胡锦涛



5/15/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5月15日

图: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和高智晟太太耿和女士向美国政府国会中国工作委员会主席Byron Dorgan参议员递交五万多人签名的“营救高智晟”请愿书.(WWW.RFA.ORG)

对华援助协会华盛顿消息,在对华援助协会的斡旋下,2009年5月14日,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失踪100日前夕,四位重量级美国参议员致信胡锦涛,对高的持续被秘密囚禁表示难以接受.要求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交代高的下落和身体状况,并且立即释放高律师.这四位参议员分别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民主党Chris Dodd,(参议院)美国政府国会中国工作委员会主席民主党Byron Dorgan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Russ Feingold,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共和党Sam Brownback。
与此同时,对华援助协会也在网上公布根据高律师2007年被绑架受酷刑自述拍摄的电影.期望国际社会各界人士继续签名(目前已超过65000签名) 和发送邮件 (目前已超过250000封电子邮件), 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高律师。

请上网: www.FreeGao.com
以下是四位美国国会参议员公开信全文译文.(对华援助协会新闻部翻译).

美国参议院

Washington DC 20510

2009514

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

胡锦涛阁下

胡锦涛阁下敬启,

我们在这里写此函的目的是要表示我们对著名律师以及人权活动家高智晟先生的失踪表示深切的关切。明天将是高智晟先生失踪以后没有人见到他也没有人听见他的第100天的日子。从过去公安干警(以及其他受公安人员指使的人)对待高先生的情景来看,我们担心高先生的生命目前可能受到重大威胁。

高先生在2001年被中国司法部的一家期刊评为中国十大律师之一。他为无数公民社会的人士以及宗教领袖和作家担当过律师。2007年9月,高先生给美国国会写过一封公开信,宣称中国普遍存在着违反人权的现象。在那之后,他遭到公安人员的绑架并被关押了50天。在这50天内据说他遭到了酷刑。他们对他说如果他把这些事说出来,他们就会把他杀掉。人们最后一次见到高先生是2月4日在他的一位亲戚家里。当时十几个公安人员和其他人把他从床上拉起,急急忙忙地把他押送到一个未知地点。高先生目前仍下落不明。

高先生的失踪似乎是违反了中国法律以及国际法律。我们敦促贵国政府让关心此事的公众了解他的下落并且保证高先生有不遭受任意拘押的权利,并且设法让他得到释放。

诚挚的,

(签名)

拜伦 ∙ L. 道尔甘

美国国会参议员

(签名)

萨姆 ∙ 布朗贝克

美国国会参议员

(签名)

克里斯 ∙ J. 道得

美国国会参议员

(签名)

如斯 ∙ 方格德

美国国会参议员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5月15日首发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