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报道--河南省周口市家庭聚会受拘禁120多人得释放



4/14/2008


对华援助协会2008年4月14日

对华援助协会获悉,周口市家庭教会受警方冲击,消息迅速传到北京、东北等地,弟兄姊妹们为此恳切祷告,宣告2008年是中国教会的禧年!报告被掳的得释放,南地的河水复流,中国的教会复兴。刚刚获悉,周口市120多位弟兄姊妹聚会受冲击后,公安人员随即将他们全部释放。

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周口市公安局对待家庭教会,迈出了良性互动的一步。河南家庭教会负责人在电话中说,周口的宗教政策有了进步,弟兄姊妹多年来向上帝恳切祷告,终见果效。但愿河南省宗教政策摆脱左倾路线,而转向开明。

现在,河南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大环境,似乎又回到1981年,当时,中共河南省委纠正极左路线,农村教会大复兴,警方对待家庭教会的措施是驱散或劝说。中共“人大”应尽快落实“胡、温新政”的承诺,批准实施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
际公约》,在中国实行真正的宗教自由政策,将对构建和谐社会发挥关键作用。

周口基督教会是河南省最早的教会,1883年,英国内地会戴德生从武汉到周口传福音,周口人赵光雨等接受福音,在沙河南岸新渡口街成立内地会周家口分会,这是基督教传入河南的
开端。继此之后,信义会、浸礼会、安息日会等教派陆续传入周口,周口成为海外教会开荒布道的重要区域。旧中国的封建文化与基督福音产生严重冲突,教案不断出现。

1949年前夕,周口地区的外国宣教士达390人,周口的基督徒有14089人。1958年,基督教会遭到空前限制,许多教堂被关闭,基督徒减至9810人。“文化大革命”期间,基督教会的工作因遭受大逼迫而转入地下,勇敢的基督徒秘密聚会。

1981年,周口地区基督教会形成“三自教会”和“家庭教会”两大体系。家庭教会在圣灵的引导下迅速发展,尤其1990年之后,周口家庭教会部分传道人被圣灵充满,带动周口各地聚
会点大复兴,组成团队事奉,到各地传福音;也接纳海外传道人到周口讲道。发生几起引起国际媒体报道的教案。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