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家庭教会周日崇拜遭公安冲击;4位教会领袖被判行政拘留10天



7/12/2016

2016年7月12日(对华援助协会广东特约通讯员)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橄榄树教会7月10日上午遭到当地公安、宗教局人员及保安数十人冲击。4位该教会领袖被判行政拘留各10天。据该教会信徒称,当天上午九点许,当地宗教局人员,戴头盔的公安等数十人闯入该教会时,近三十位信徒正在聚会,宗教局人员和部分便衣在现场拍摄。稍后,公安把在场的成年人带到派出所,分开盘查。其中,教会代领人蒋建平被派出所以“未经注册登记,以社团名义进行活动”传唤。蒋建平的母亲被带到派出所后,因体力不支晕倒地,后送医院救治。目前教会所租的聚会点已经被查封,教会物资全被警察用车运走扣押。信徒称,他们不会放弃聚会,将坚持下去。橄榄树四个带领的同工秀红、建平、景良、希禄被行政拘留10天。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全球教会持续为为义被囚禁的佛山橄榄树教会弟兄姐妹代祷,敦促当局立即释放他们,尊重中国宪法和中国签署承诺的国际人权条约中关于宗教自由和法治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