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家庭教会聚会受冲击,外籍台湾人沈振国老牧师及师母等5人被行政拘留15天



11/09/2015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    2015年11月9日



河南省洛阳市七一路基督教会在上月中旬举办神学培训的过程中,受到洛阳市警方的冲击,聚会被迫中止,受邀来讲圣经课的新西兰籍台湾人------69岁的老牧师沈振国牧师及师母李江华,被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受到行政拘留15日处罚的还有教会骨干李加恩牧师、李江涛牧师和梁景牧师。

洛阳市七一路教会组织的神学培训是在2015年10月12日到16日。有来自河南、山西等地70多位家庭教会的领袖参加。会议到第二天(13日)下午,至少有30多位公安国保警察及当地宗教局官员冲入会场,宣布该聚会是非法宗教集会,强行予以取缔,并带走教会的骨干多人。当晚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认定这是地下教会非法聚会,并把组织聚会的五名骨干成员处以行政拘留15日。

89岁高龄的台湾人沈振国老牧师及师母李江华是新西兰籍人士,这次被行政拘留15天,于10月29日期满才得以释放。沈老牧师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在拘留期间吃了不少苦。这已是他因着传福音而被抓捕了,而李师母是第三次被抓捕。对外籍牧师实施行政拘留的处罚,在国内应该说很罕见。目前沈老牧师和师母于解除行政拘留后已回到台湾。而七一教会的梁景牧师、李加恩牧师及李江涛牧师也同时被行政拘留15天。

教会的信徒们对此表现出了勇敢和坦然。目前教会正和律师一起商议,准备对洛阳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依法维护教会的合法权益,并对中共当局侵犯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不法行政行为提起诉讼。

对华援助协会对于中共河南洛阳当局这一迫害家庭教会和牧师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宗教自由是中国宪法所规定的、受法律保护的公民基本权利,也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普世价值。我们希望习近平的中国梦中也应该包容宗教自由这一天赋人权。





梁景牧师和李江涛牧师在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