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薪律师:女权五姐妹案情况通报6 李婷婷受辱



3/27/2015




燕薪律师:(女权五姐妹案会见情况通报6)在连续四个工作日要求会见之后,我终于在今天(2015年3月25日)下午见到了我的当事人李婷婷(麦子)。

麦子说,她猜测到这几天律师肯定一直有来要见她,她今天上午提审完之后跟预审说,在下午3点半之前,不要再来提审了,她要见她的律师,在此之前,即便是你们把我抬走,我也不走。麦子告知,在我两次会见之间的这段时间,提审的密度依然很频繁,除了周六可以休息外,每天都是两到三次,通常都要到十一点,其中有一天甚至到夜里1点半,而当天竟然安排她2点到4点值班,由于6点就必须起床,她当天只睡了两个小时。我告诉她这属于严重的疲劳审讯,对这一情况,律师将依法投诉控告。麦子还告知,预审科长和另一警员,经常口出污言,对她进行人身侮辱,甚至有时故意打开隔离门,将烟雾喷到她的脸上。

预审警员询问她所参与的有关女权倡导的情况,如三八贴贴贴、占领男厕所、受伤的新娘、剃光头等,并要求麦子承认错误,麦子说这些都属于反对性别歧视倡导性别平等的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有些采用的是行为艺术的形式,根本没有任何过错,更不构成任何犯罪,因此拒绝认错。

麦子说,她跟同监室的人都相处的很好,大家知道她的遭遇后,都很义愤,也都很佩服尊重她。她告诉我,她在监室里看一些法律书籍,打算出去后参加司法考试,我听后十分开心,中国的自由民主法治事业,生力军越来越壮大,没有理由不对未来充满信心。

麦子说,跟刚到看守所时相比,她已逐步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在前几天情绪低落的时候,她想起在占领男厕所行动被警察传唤后,一位女权前辈发给自己的短信:女权主义事业让你受苦了,每当想起这句话,她就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

麦子说,是女权主义让她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意义和基点,也是女权主义为她指明了一辈子的目标和方向,无论碰到怎样的曲折和磨难,自己为女权奋斗的决心,绝不改变。麦子虽然在看守所的境遇并不算好,需要承受长期疲劳审讯的重压,但她的精神状态很好,非常沉着、冷静、乐观,她现在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也很健康。

在跟她会见的整个过程中,我常常为她身上那种同龄人少有的坚毅、勇敢、执着、明朗的精神气质而感动,我在她身上看到一种无比强悍而坚韧的人格力量,这种力量所放射出的耀眼光芒,让我坚信,坐在我面前的,的确是一位不平凡的女孩,而且注定了将来会越来越不平凡。我为能够做她的律师而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