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尔市 农一师12团家庭教会聚会遭冲击



8/29/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8月29日

2013年8月25日星期天,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兵团农一师12团,当地的基督教家庭教会在带领人何弟兄家聚会时,遭到当地公安部门的冲击。

8月25日晚,当地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在何弟兄家聚会进行主日敬拜,敬拜刚开始,派出所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就闯了进来。这些警察和社区人员没有人出示证件或 说明执法缘由,一进来就先拍照,然后阻止聚会并要求众人散去。现场公安人员与何弟兄谈话说,兵团环境特殊,不反对宗教信仰但不允许聚会,一定要聚会人数也 不能超过3个人。而且据说当地公安部门最近大力探听基督徒聚会信息,甚至设立奖励鼓励举报。

上周三8月21日,国保队、派出所及社区等有关部门人员也曾到何弟兄家,找何弟兄的父亲何牧师谈话。何牧师是当地教会领袖,在当地服侍已经二十多年,曾多次遭到拘留处罚。

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地处南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缘,塔里木河畔,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直辖县级市。阿拉尔市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即兵团农一师和自治区阿拉尔市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兵团农一师师长即为阿拉尔市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