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被关押的7位家庭教会信徒遭到检方起诉,北京基督徒维权律师介入



11/23/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11月23日

本协会于今年(2012)5月29日报道过河南叶县一家庭教会遭到冲击,许多信徒遭抓捕,其中多人被刑拘。该案最近有了新的进展:叶县检察院起诉了7位信徒,罪名是“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北京的几位基督徒律师已经介入此案;原定于11月27日举行的开庭忽然被取消。

根据河南叶县检察院10月19日(2012)签发的起诉书,被告人胡林坡、韩海、杨联兵、王恩(女)、李丹(女)、张棉(女)、曹霞(女),在2012年4月14日上午10时许的聚会中被抓捕,4月20日被叶县公安局刑事拘留,7月24日移送叶县检察院,期间退回补充侦查一次。叶县公安局侦查的结果是,上述七人及其组织的聚会,属于“呼喊派”邪教组织,在聚会中当场缴获的书籍中有《圣经恢复本》等呼喊派书籍。

 

该教会的信徒和领袖们否认属于呼喊派,认为公安局故意陷害,企图以邪教组织的名义进行打压。

 

对华援助协会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并呼吁叶县当局不可诬陷信仰纯正的教会,并依法保护公民的合法宗教信仰。

 

点击小图看大图:《河南省叶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副本影印件

河南叶县起诉书(第1页)  河南叶县起诉书(第2页) 河南叶县起诉书(第3页)

 

参看本协会的相关报道:http://www.chinaaid.net/2012/05/50.html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