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家庭教会遭到冲击,50多人遭抓捕,多人获刑事拘留(图)



5/29/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5月29日

 

本协会获悉,河南省平顶山的一个家庭教会在4月(2012)遭受严重冲击,50多位信徒遭抓捕,其中8位信徒被刑事拘留。

4月14日中午12点半左右,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任店镇大营村的一个家庭教会,有50多名青年信徒在学习《圣经》。突然,200多人的大批警力和政府官员把该教会团团围住。叶县的几乎所有警力、镇政府官员、武警消防官兵、防暴警察,都倾巢出动;警察还带着高压水枪。此外,平顶山市安全局和附近两个乡镇的派出所,也参与了这次抓捕行动。当天正逢叶县的两会闭幕。


当场被抓走的有54位基督徒,包括一个被母亲抱着的1岁小孩。后来,母子获释。警察先把50多位信徒关押在任甸镇政府大院半天,然后转移到镇里的一个动物检疫站关押了一周。被抓的人当中,还有一名16岁的中学生,碰巧到他舅舅家看望,也被误抓了。经过审查释放的共有46人,最后剩下8个人仍被关押,其中4个年纪大的,4个年轻的。被抓的人当中,还有一名16岁的中学生,碰巧到他舅舅家探亲,属于误抓。

大营村基督教聚会点的这家主人名叫张方顺,也是基督徒。警察到他家抓人时,他碰巧不在现场,因为到广州医院复查他的病去了。聚会点的基督徒被抓走三天后,他才回到家里。平顶山市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与三个警察到张方顺家里,要求他当天下午到叶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区谈话。张方顺当天下午就前往叶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找到了队长高富忠。在谈话过程中,两人发生了争执,因为高富忠查验了张方顺的身份证后不归还。张方顺就从高富忠手中拿回身份证,在这过程中双方发生了一点肢体小摩擦。

被羁押的8位信徒中,有2位信徒先被移送叶县看守所关押,之后另外6位信徒也被送进看守所,其中一位姊妹患有肝炎。目前,8名信徒当中,5名关押在叶县看守所,3名关押在平顶山市看守所。

叶县公安局抓人后一直拒绝给家属任何法律文书。后来,被抓信徒家属通过各种关系了解到,公安局目前已经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对这8位信徒实施了逮捕和刑事拘留。其中,关押在平顶山市看守所的王恩、张棉、胡林坡、曹霞已经被证实遭刑事拘留,另外4位信徒的拘留通知书和逮捕通知书还没有给家属。

 

对华援助协会对该逼迫案表示震惊,并密切关注案情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呼吁平顶山当局立即释放所关押的8位基督徒,依法保护信徒公民的基本信仰权利。

 

下面是部分拘留通知书和逮捕通知书的影印件。

张棉拘留通知书曹霞拘留通知书

 

王恩逮捕通知书胡林坡拘留通知书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