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城求平安:秋雨之福教会为2010年平安夜感恩



12/25/2010


作者:王怡 (2010. 12. 25)

今年,我们平安夜的主题是“为这城求平安”(耶29:7)。我们预定的酒店被警方阻拦,多次协商之后,23日上午,辖区派出所同意酒店举行,要求酒店控制人数在350人,要求警员到场监控。教会表示欢迎。但青羊区国保大队坚持要求酒店取消合同,但不愿出示任何合法手续。长老会先后与成都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草市街社区维稳办联络,表示基督徒在平安夜的聚会,是正当的权利,如果警方粗暴干涉,将基督徒从会场中赶出来,我们只好走上街头,散发单张,像市民们向报佳音。(资料图片:左起第三位王怡弟兄等人2006年与小布什的白宫会见)

我们将决定时间不断推迟,到24日下午16:00,在得到酒店及警方明确取消酒店合同之后,长老会决定,在春熙路中山广场,举行赞美歌会,之后分小组向行人散发单张。教会特别大量印制了“教会在户外举行赞美、聚会的法律依据”的单张,陈列了这一行为的合法性。并恳求本地众教会以代祷帮助、支持我们。

17:00,草市街派出所5名警察来到教会,口头传呼王怡长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王怡长老表示,只接受在教会办公室接受问话,如果要强行带离私人场所,应当出具有分局局长签署的传呼证,并说明传呼事由。17:30,约10名警察和国保便衣,闯入教会,未出具传呼证,以口头传唤的名义,强行将王怡长老带离教会。之后王怡长老拒绝配合非法的执法,仍由6名警察,将王怡长老抬起,带回警署。其间经历了三次审讯,被非法扣押到当晚24:30。蒋蓉师母和约20位弟兄姊妹和关心的慕道朋友,一直在警署外守候。

19:00开始,约有80位弟兄姊妹,及一些其他教会前来参与的信徒陆续来到春熙路,在其他长老、同工的带领下,进入春熙路及红星路步行街区域,唱诗,赞美,分发单张。警方开始驱赶和抓捕,“唱歌的都抓起来”,“发单张的都抓起来”。也有一些警察表示出善意,说只要你们边走边发,我们就不管。王华生长老带领的约11人的小组,在唱《平安夜》时被警方驱赶冲散,一位老年姊妹受到警察的粗暴对待。另一组周茂建长老带领的13位信徒,在红星路人行道上被数十位警察堵截,押上警车带往公安锦江分局,扣留至当晚23点后释放。其余有8位信徒走向盐市口方向,一路发福音单张。21:10,约43位信徒,从广场撤离到通向红星路香槟广场绿化带的一木桥上,左右两排,开始唱赞美诗三首,向路人发福音单张,祝福平安。十多分钟后,被闻讯赶来的一队警察冲散。

感谢主,以这样的方式,让我们为这城求平安,也激动我们打开了街头福音行为的道路。让主基督的平安,透过他在一座城市的儿女们,去改变和替代种种虚假的平安。也激励了众弟兄姊妹对一座不安的城市的福音性的委身。也透过昨晚的平安夜福音行为,让这座城市知道,基督徒要在平安夜传福音,是无人可以阻拦的。不是在室内,就是在街头。一座城市真正的平安,来自基督福音在这里的广传;一座城市外在平安,来自对宗教自由的宽容和对公民权利的尊重;而不是与福音为敌的非法和粗暴的管制。

感谢本地众教会的牧者、肢体以代祷、到场、电话等各种方式,对秋雨之福教平安夜场地遭受警方拦阻和当晚福音行为的支持。

愿荣耀归给至高之处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愿平安归给地上他所喜悦的子民。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