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洛桑会议中国代表受逼迫大事记



10/15/2010

对华援助协会(2010. 10. 15)

9月底,有两位洛桑会议的参会者去第三国时在海关受阻,不许出境,给出的原因是他们要参加洛桑会议,其中一位的护照被没收。

10月初,另一位洛桑会议的参会者被公安人员监管三天,虽然可以与外界联系,但没有行动的自由,其间要求交出护照才能放人。

10月9日凌晨,内蒙古包头市金灯台教会的牧者刘劲涛被派出所民警带走,行政拘留十五日。拘留的直接起因是劲涛带领20多位弟兄姐妹开祷告会。劲涛因参加十月洛桑会议,最近屡次受到有关方面人士的劝阻和威胁。

10月10日,北京五位志愿者在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被拦截。他们的护照暂时被没收,要到25号会议结束之后才能退还。

10月10日,一位在海外留学的参会者,由于前不久回北京办事,今日打算回到海外时也在机场被拦截。

10月11日,上海两位志愿者,一名被拦阻在海关,另一名平安出境。

10月11日,内蒙的一位参会者护照及身份证被派出所强行没收。

10月11日,又一位在海外留学的参会者因学校有课已于九月份退出,由于前不久来北京办事,今日打算回到海外时也在机场被拦截。

10月13日,上海六位参会者,两位被拦截在家里不让出门,另外四位被拦阻在边防。

10月13日,广州一位参会者在海关受阻,未能出境。

10月13日,北京一位牧者在海关受阻,未能出境。

10月13日上午,北京一位女性参会者因要前往机场,被十几位派出所、居委会和随从他们来的人拦截在家门口,后又跟至地铁上强行拦阻,造成肢体上的伤害,手臂和腰部有多处轻伤。

10月13日,北京一位参会者被相关执法人员推倒在地并强行带走,原因就是他要参加洛桑会议。

10月14日,北京地区当日出发的参会者,一部分人被拦截在家门口,另四位参会者在海关被拦截。

10月14日,厦门11位参会者全部被拦截在上海的酒店,其中三人护照被没收,经过数小时交涉,才返还护照,但最终还是被强行送回厦门。

10月14日,温州一位参会者于上海机场顺利出境。

10月15日,成都四位参会者在海关被拦截。

10月15日下午,北京八位参会者在海关被拦截。

10月15日晚上,北京十五位参会者……

10月16日凌晨,北京五位参会者……

10月15日夜或16日凌晨:成都的王怡牧师在成都机场被政府人员拦阻,就要求对方出示禁止出行的法令文件,对方拒绝出示。所以,王怡牧师拒绝离开,就被六人抬起,拖行百余米,强行塞入车内驶离机场。王怡腿部受伤。

目前几乎所有参会者在家被严密监控,人身自由受到极大限制。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