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09案件判刑的吴凎 家属探视受监控



10/02/2018

吴凎(网名:超级低俗屠夫)
(资料图片)

(褔建-2018年10月2日) 褔建维权人士吴淦涉709案件被重判入狱, 家属二度到监狱探视, 受到严密监控, 其健康不佳。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几名家属10月1日到褔建监狱探望,包括父亲和叔叔、表兄弟,只有父亲可获见面约半小时。

吴淦父亲周二(2日)表示,儿子的精神状况可以,健康方面有腰痛和高血压,比以前瘦很多。吴凎没有谈及服食药物问题,也没有说太多关于监狱里面的情况,因为有人监视。他曾问儿子问申诉问题,他表示不想父亲操心,他自己会处理,所以不清楚情况,暂时他未提及约律师探监。

吴父说:其他的不能讲,有监控的,他(儿子)只说日常生活的。敏感(话题)他不敢说,一说就切掉(电话)。我昨天提出再审,审到最高人民法院去,看他什么意思,他说他自己解决。

他又指,儿子刚在狱中度过中秋节,当然想家,但也没办法,他曾写两封信给妻儿,至今未收到。对于狱中的生活,他没说是否适应。他刚被抓时受到酷刑,令他经常腰痛,在狱中比较辛苦。作为父亲,仍然担心儿子的人身安全,因为他的性格刚直,认为无罪不需要改造,这个跟监狱有抵触,害怕儿子被收拾。

被问到儿子被重判8年,会否情绪低落。吴父表示,儿子没怎样失望,他认为所做的事情,自己会担当,儿子已经被关押逾3年,还有4年多出狱,但他仍然希望儿子提出申诉再审,其案件实是冤假错案。

2015年5月,吴淦在江西省高级法院声援被捕律师,被江西警方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罪行拘。 5月27日改被褔建警方刑拘,他被指控涉嫌诽谤、寻衅滋事罪。同年7月,吴淦被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批捕。

2016年1月,吴淦案件被移交天津巿公安局处理。 2017年8月14日,案件在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同年12月26日被判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提出上诉。今年4月,天津巿高级法院宣布维持原判。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