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穆斯林总结48条邪恶禁令 少数民族看国外电影被捕



9/17/2018

阿拉木图的新疆移民在寻亲,他们的亲人被关进新疆集中营
(资料图片)

(阿拉木图-2018年9月17日)新疆当局近年针对少数民族的打压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有穆斯林根据被捕者情况,总结出48条“邪恶禁令”,只要违反其中一条,都会将被关入集中营。其中包括看外国电影,用手机下载或拒绝安装官方监控软件等。一个被捕者的家人指,他们在狱中经历难以忍受的酷刑,希望国际社会可以帮助他们的亲人重获自由。

新疆当局为了消除伊斯兰教文化,采用各种借口关押穆斯林。有穆斯林根据公安抓人理由总结出数十条“邪恶的禁令”,其中有“本人出过国”或“认识出过国的人”、戒烟人士、看国外视频或电影、禁食、祷告、听宗教讲座、下载国外软件、未将自己的声音录音给政府存档,以及在公开场合讲母语等共有48项禁止令。

对此,哈萨克斯坦民间阿塔珠尔特志愿青年组织(Atajurt)负责人赛尔克坚·毕莱喜表示,民间提供新疆警方随意抓人的48条禁令,千真万确。9月17日他对记者披露:

“这48条邪恶禁止令可信度很强。因为曾经在集中营工作过的萨依拉古丽·萨吾提拜(Sayragul Sauytbay)逃亡哈萨克斯坦后,告诉过我们这些内容,与我们从其他渠道获得的信息一致。在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昭苏县有32条具体规定,你违反任何一条,公安都可以抓捕你。”

 

今年23岁的哈斯提尔·巴合提是新疆伊犁自治州昭苏县阿克达拉镇的居民,在2017年9月因在网上观看了关于哈萨克斯坦的短片,即被当局无辜逮捕。

25岁的昭苏县阿克达拉镇居民萨吾列提·热阿玛杂尼,同样是因看外国电影,在2017年9月被警察无辜逮捕,并关进了政治再教育营。家人至今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

另外30岁的昭苏县阿克达拉镇居民扎孜依热阿·巴赫沙尔,在2018年3月因在手机上下载快牙,即被当局以此为由无辜逮捕送往政治再教育营。

而因信仰伊斯兰教被拘捕的人数更多,40岁的昭苏县阿克达拉镇居民赛叶尔克·阿尔比江;昭苏县阿克达拉镇43岁的居民巴合提別尔肯·萨乌列提,以及65岁的居民萨吾阿力汗·木黒依阿。他们都是在2018年3月被捕,后送往政治再教育营关押。

这些被捕者在哈萨克斯坦的亲人,向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发出公开信,要求中国政府释放他们的亲人和同胞,他们只是信仰伊斯兰教或是和哈萨克斯坦来往联系,他们是合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却被中国政府无辜逮捕及关进监狱。

对华援助协会驻阿拉木图特约记者艾尔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