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的立场:雅加达呼吁——宗教改革500周年研讨会四讲员联合声明



11/19/2017

(雅加达-11月19日)由唐崇荣国际布道团主办的《宗教改革500周年研讨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弥赛亚大教堂举行。参加这次五百年一遇,汇聚24个国家四千多位嘉宾的宗教改革纪念盛典,特邀多位中西方改革宗学者及牧者担任
大会讲员,其中五位讲员具中国大陆背景,分别是陈彪牧师、傅希秋牧师、洪予健牧师、王志勇牧师,成都王怡牧师在大会开幕之际受到中国当局的强行拦阻,不能顺利离境。介于此,四位北美牧者联合发表如下的立场和呼吁。
雅加达宗教改革500周年研讨会
(Photo:Reformed Injili Events)

这是我们的立场:雅加达呼吁

上帝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上帝,也是创造、救赎与成全的上帝。他是个人的主宰、教会的主宰,也是世界和历史的主宰,是全地的大君王。上帝的国度在基督里藉着地上有形的教会彰显他的公义、慈爱、圣洁、智慧和大能。他更是忍耐、宽容、等待罪人的上帝,目的就是让人认罪悔改,免得落入他可怕的审判之下。 

2017年11月13日晚上,在雅加达宗教改革500周年研讨会开幕之际,惊悉中国大陆家庭教会王怡牧师和一些弟兄姊妹受到执政当局不同程度的骚扰,甚至强行拦阻,不能顺利出境,参加此次五百年一遇、汇聚了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四千多位来宾的宗教改革纪念盛典。

我们四位传道人,与王怡牧师同为大会邀请的来自中国大陆背景的讲员,在基督里同感一灵,与受苦的肢体一同受苦,对于此类践踏宗教与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权的粗暴行径,我们感到震惊和悲哀,特此表示深切的关注和抗议!基于圣经真道和个人良心,我们在此真诚、严肃地呼吁:

中国执政者在创造天地的上帝面前认罪悔改,敬畏上帝至高的主权,承认自己的权力的有限性还权于民,承认个人、家庭、教会、国家都从上帝领受了各自的权利和责任,各有各的疆界,不可侵犯教会的权益。执政者作为上帝的公义的仆人,应当依法治国,切实保障中国大陆、港澳所有公民的基本人权。不但是基督徒,其他宗教信仰者、维权人士,甚至包括共产党员、贪官污吏等犯罪嫌疑人,都享有上帝赋予的普世人权,都当受到正当法律程序的保护,因为每个人都具有上帝的形象。 任何国家政府都无权辖制基督教会以及所有公民的宗教、信仰、思想与言论的自由,及其在公共领域中的相应表达。

不管是中国大陆现行的宪法,还是其认可的《世界人权宣言》和签署的其它国际人权公约,都明确地保障每一位公民宗教与信仰的基本自由。这种自由不仅包括聚会的自由、传道的自由,也包括前往海外参加宗教活动的自由。同时,我们对于2018年2月1日即将实施的《宗教事务条例》深表关注,因为这个条例以国务院行政法规的形式从根本上违背、限制了宪法赋予公民的宗教与信仰自由。

我们基于上帝赐给的传道职分,我们特别向中国教会和众弟兄姊妹发出呼吁:

求主赐给我们刚强、仁爱、谨守的心;在各种形式的逼迫面前,靠主恩典站立得稳,不再惧怕,放胆传讲上帝的真道;

求主加添我们的力量,使我们无论得时与不得时,坚持上帝赐给的公共崇拜和聚会的权利;以感恩和喜乐之心面对逼迫,背负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

为教会和传道人特别祈祷,求上帝赐给我们忠心有见识的牧者,甘于为羊群舍命,勇于在逼迫中靠着圣灵那使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带领教会显明为地上的盐、世上的光、山上的城、灯台上的灯;

与哀哭的人同哀哭,与喜乐的人同喜乐;在主内为一切为义受逼迫的教会、个人和群体恳切祈祷,勇敢发声,陪伴同行;

求主使我们忠心地担任劝人与上帝和好的国度职分,竭力顺服上帝在家庭、教会与国家中设立的各种权柄;在各种情形下,都要顺服上帝,胜过顺服人。主的名是配得称颂的!

继续为执政、掌权的恳切祷告,使他们认罪悔改,成为上帝公义的仆人,不至于落在上帝可怕的震怒和审判之下;让我们这些跟随耶稣基督的人也可以敬虔度日,和平地传讲福音。

我们基于上帝吩咐我们的对公共职分当具有的尊重和关爱之心,我们特此向中国大陆政府发出强烈的抗议并呼吁:

停止打压、剥夺基督教会以及所有中国公民的宗教与信仰自由基本权利的恶行;

修改、废弃有关违背宪法原则和和国际人权公约以及和机制的恶法恶规,特别是《宗教事务条例》;

不可滥用国家公权,、假借“中国特色”或“中国化”的名义介入、控制基督教会以及其他任何宗教的内部事务,干预公民个人信仰。

我们向全世界一切热爱自由和公义的公民、教会、国家和国际机构发出呼吁:

关注、谴责中国大陆政府践踏宗教与信仰自由以及其他人权的恶行;

运用一切机会和影响促使中国大陆政府修改、废弃此类恶法恶规;:

切切地为受逼迫的中国教会和其他一切信仰群体祷告,也为施加迫害的中国大陆政府祷告,使其成为上帝悦纳的真正的宪政、民主、法治的政府,成为本国以及世界各国各族的祝福!

“公义使邦国高举;罪恶是人民的羞辱”(箴言14:34)!

唯愿上帝怜悯中国,赐福于中国,用脸光照中国,好使世界得知上帝的道路,万国得知上帝在耶稣基督里赐下的救恩!上帝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的圣名!

主仆:洪予健牧师 傅希秋牧师 王志勇牧师 陈彪牧师

日期:主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雅加达宗教改革500周年研讨会图片选集
(Photo:Reformed Injili Events)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Rev.Bob Fu)
美国维珍尼亚州主恩基督教会王志勇牧师
美国第三千禧年(IIIM)神学资源中心中文部主任陈彪牧师
加拿大温哥华信友堂洪予健牧师


傅希秋牧师洪予健牧师王志勇牧师陈彪牧师(左至右)
(图:对华援助协会,雅加达2017)
大会嘉宾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