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督教会25名信徒聚会被警冲散 联合会更名为中国耶稣基督教会



7/03/2015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          2015年7月3日



中国耶稣基督教会25名牧师及同工,7月3日在河南南阳张明选牧师家中聚会时,遭到两名派出所公安登门驱散。当天也是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和会成立十周年日,信徒担心庆典遭当局阻止,于是提前一天举行,警方未能干预。张明选表示,在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成立十年之际,同工们决定该用新的名称:“中国耶稣基督教教会”。

7月3日,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成立十周年日,当天宣布更名为“中国耶稣基督教会”。来自各地牧师同工25人,在会长张明选南阳住所聚会,学习生命之道,但在聚会前,就被警方强行取走他们提前制作好的70件礼服,而外地信徒被公安阻止参加聚会。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两名公安到张明选家冲散聚会。部分正从外地前往南阳的信徒也接到教会电话称,张牧师家出现警察,情况紧急。广州广福教会牧师马可当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刚刚跟他打电话,与他一起的白姓姊妹在现场说,把他们的东西都搜走了。有70件衣服。聚会聚不成了,带走25个人。我派一个长老去给他送一个以马内利牌匾,他们正好是成立十周年。他们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不要来了。警察来了,不让外地人来”。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耶稣基督教会的白姊妹,她告诉记者,警察刚刚离去:“被冲击了,他们都不让来,外省人不让来。我们定制的70套礼服,他们(公安)也拿跑了。上午又过来两个警察叫我们‘散散散’。张牧师说,我们都是神的儿子,讲完道再说,他们没有办法,站在楼下等。我们一直在讲道,到讲完。后来不见他们了”。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说,公安在他们不知情下,6月29日,直接到商店将定制的礼服取走:“公安把店老板叫到派出所,又把衣服收去。之后公安就来这里,不准外地人来,来的人不让进门。公安又来找我沟通,我说来的人我必须要接待”。

2005年7月3日成立的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后被当局以“非法组织”为由取缔。此后,该教会一直无法公开活动。张明选说,为了防止公安冲击十周年庆典,他们提前一天举行庆典活动。他表示,联合会经过十年的努力,已完成转型,现更名为中国耶稣基督教会:“我们知道他们要来,昨天就举行了。我们把时间改了。因为我们联合会十年来,一直在做教会合一工作。在十年的风风雨雨中,信徒也被他们抓了不知多少次,但我们也是迎合圣经,我们十周年的工作完成了。我们联合会同工们决定,我们要转型,要保持传福音。转型以后不在用家庭教会联合会这个名称,用中国耶稣基督教会”。



当天最早接到教会信徒被冲击的联合会副会长战刚牧师周五表示:“这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因为连续有几年的时间,他们没有冲击过家庭教会联合会会的庆典,包括其他的培训活动。今年全国性的家庭教会面临逼迫、打压是在加强。这种打压方式是前所未有的。今年从各个地方看都特别紧张。官方正在收紧对于家庭教会比较有影响力的组织,还有教会的打压程度”。

今年初以来,广东、安徽、四川、贵州等地的不少家庭教会遭到当地宗教及公安部门冲击,指信徒聚会非法,要求加入官方背景的三自教会或威胁聚会场所业主,与教会终租赁合同。甚至有信徒被当局处以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有的目前仍然被羁押。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