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州雷波县箐口乡家庭教会受冲击,36名基督徒被拘留



10/02/2014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    2014年10月2日





四川凉山州雷波县箐口乡主要是苗族居民聚居区。这儿民风淳朴,很多家庭世代信主。


9月28日主日敬拜时,箐口乡红岩子村和李家弯村的教会受到冲击。当地公安部门的警察和地方政府官员几十人包围并冲进聚会点,宣布他们是非法聚会,并抓走了36位弟兄姊妹,其中红岩子村教会13位,李家弯村教会23位,并且宣布今后不准教会聚会!被抓走的好多个已是老人,妇女信徒占一半以上。



这两个教会都是苗族的弟兄姐妹,当地政府部门居然说他们信的是“邪教”!当天参与主日敬拜的一百多人全都被抓了起来。据当地教会肢体介绍,连老人、孩子都被抓走。后来村长写了保证书才放了带孩子的妇女和老人,弟兄姊妹们都被带去县公安局关押,至今没有消息。

三天过去了,一个人都没放。后来了解到被抓的弟兄姊妹全被拘留了。据说姊妹们要起码关押5天,弟兄们要关押十天以上。是否会有信徒在行政拘留结束后转为刑事拘留,现在还不清楚,急需律师介入。教会信徒求神帮助他们!也求外界的教会和弟兄姊妹为他们祷告

本会同时获悉: 广东佛山6个基督徒传道人被逮捕,罪名是组织利用邪教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宁夏石嘴山也有三个传道人被以同样罪名逮捕。另外,几日前内蒙又有十几位基督徒被拘留。对华援助协会对在各地频繁发生的以“邪教”名义打压教会、逼迫基督徒的事件感到极为震惊,也非常关注这些事态的发展。我们认为:中国政府新一轮严厉打压迫害家庭教会的行动已经展开,希望国际社会给以严密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