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南乐教案: 张少杰牧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7/03/2014

对华援助协会     2014年7月3日


中国大陆时间2014年7月4日上午9时,轰动海内外的河南濮阳市南乐教案中的关键人物张少杰牧师被南乐县法院一审以莫须有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最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张少杰一案于2014年4月10日在南乐县法院开庭审理,维权律师刘伟国和赵永林律师出庭辩护。但当日审理并未完结。由于律师受到主管部门的压力,张少杰家属解除了两位律师的诉讼代理。后又聘请北京的张新云律师和李敦勇律师作为张少杰的辩护律师。案件在4月29号继续开庭审理。律师作了无罪辩护,但当日并未作出判决。

据这四位张少杰牧师的辩护律师透露:南乐县有关办案部门、检察部门和法院在整个司法程序中严重违反刑诉法的相关程序规定,对于律师要求的非法证据排除和要求证人出庭作证等合理要求一概不予满足。就被告张少杰所谓的诈骗罪中的唯一证人李彩忍是被当地公安非法绑架并藏匿至今,她在办案单位胁迫下的证词也漏洞百出。从强行认定、起诉到判决不难看出,这是地方政府强行构陷张少杰牧师入狱并重判的宗教迫害案件。


自南乐教案爆发后,律师界组成“南乐教案律师关注团”,几十名维权律师多次前往南乐,帮助众多被抓的教会肢体依法维权。但多名律师遭遇到地方政府雇佣的黑社会成员或群众野蛮殴打、恐吓和谩骂。来声援南乐基督徒的外地基督徒多人被殴打甚至被公安行政拘留。甚至一些国际媒体的记者在南乐采访该教案时遭遇到政府指使的打手的攻击。基督徒维权律师夏钧来到美国,访问了美国国会和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并干预河南地方政府对于教会和基督徒的严重逼迫。数十名美国国会议员写信给习近平主席,呼吁中国政府停止迫害基督徒,切实保障公民依据宪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迄今为止,南乐教案中被抓的基督徒还有5-6名仍被关押。教会正常的宗教活动也被频繁干扰,信徒正常的礼拜也经常无法进行。这起本来因政府和教会的教产纠纷引起的地方政府滥用公权力,疯狂迫害教会和牧师及信徒的教案,引起了世界广泛的关注。

对华援助协会强烈谴责河南省南乐法院对张少杰牧师的枉法判决,也强烈谴责河南地方政府滥用公权力,肆意迫害教会及其信徒的罪恶行径。我们呼吁全世界的教会和基督徒为正在遭受逼迫的南乐教会的弟兄姊妹继续祷告,为张少杰牧师及其家人祷告。“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奉劝中共各级政权立即停止作恶并真诚悔改,切实依法保障全体公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我们也希望二审法院能以事实为根据,纠正一审法院的错误判决,还张少杰牧师以清白和自由。也希望上帝的公义能降临中国大地,叫那一切不公不义的都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南乐教案的进程。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约翰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 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