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呼吁:南乐教案律师关注团面临危险,15名律师宣布绝食



12/11/2013

对华援助协会    2013年12月12日

律师团在南乐县看守所门口合影
最新消息:河南南乐教案律师关注团一行15人,今天上午去南乐县看守所会见各自的当事人遭拒,出门后又遭便衣警察和政府雇佣的流氓上百人围攻,他们威胁、谩骂、推搡律师们, 陈建刚律师的手机被抢,一位姊妹的手机当场被砸掉。律师无奈报警,但110警察来到现场后,这帮流氓和便衣并未收敛,照样威胁挑衅律师和教会的弟兄姊妹。

后来,当地警方把15名律师全部带到杨村乡派出所作笔录。律师团全体律师深感在南乐这个地方律师的执业权和人身安全都难以得到保障,公权力肆意妄为,不仅敢大规模抓基督徒,而且全然藐视国家法律,对维权律师和记者也采用流氓黑社会手段。因此,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们一致决定绝食抗议南乐县政府和警察部门的违法行政和无法无天。



据悉,原先抓的23名基督徒放了几人,现在还有17人被关押在看守所,他们家属也于近日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南乐教案的爆发,令我们清醒地看到中共政府所谓的宗教信仰自由是得不到法律保障的,公权力可以完全无视从宪法到其它法律法规的规定,一切利益至上和政治至上。即使是官办三自教会都遭遇到这样的打压,可想而知,中国家庭教会长期面临日益严重的逼迫。

对华援助协会强烈谴责河南南乐县政府对于基督徒和律师的迫害打击,呼吁立即停止这样的不法侵害行为,回到法治、对话的轨道解决问题。同时呼吁海内外基督徒为南乐县教会、为那些正在遭遇逼迫的狱中的牧师和弟兄姊妹、为那些追求社会正义、维护法制尊严的维权律师们祷告!

对华援助协会将密切关注南乐教案的事态发展,关注律师们的安危,并积极寻求国际社会的紧急干预。

律师们遭遇流氓围攻
律师们被堵住不让离开
杨村乡派出所,律师们都在里面做笔录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约翰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 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