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教案29号二审开庭,十四位基督徒律师为信仰自由出庭辩护



8/28/2013

对华援助协会                2013年8月28日

基督徒维权律师李贵生等律师来到河南叶县法院
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的河南省平顶山市2012年4.14叶县教案将于本月29日上午十点半二审开庭审理。此前平顶山市叶县法院在2013年4月1日的一审判决中,对7名基督徒宣判3年-7年 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7名被告不服该项罔顾事实和肆意侵犯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判决,向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原定于2013年7月4日开庭,但在开庭前的7月1日,平顶山中级法院以需要调取新证据的理由通知延期开庭。本协会一直关注案件的进展,请参阅相关报道:



http://www.chinaaid.net/2013/07/414.html

http://www.chinaaid.net/2013/06/blog-post_3119.html

2013年8月27-28日,该教案7名被告人的14位辩护律师已经来到河南叶县,查阅案卷并会见当事人。这些律师多数是基督徒,来自北京、上海、贵州、山东、河南等地。其中有李贵生、杨兴权、陈建刚、张锦宏、赵永林、王红杰、王辉等律师。二审法院平顶山中院为了审理的方便,选择在叶县法庭作为二审庭审地点。律师们来到叶县后,分别去法院调阅案件并去看守所会见委托当事人。下午在看守所等待会见被告时,看守所工作人员提出不合理要求,双方发生小规模的争执甚至出现推搡律师的现象。但最后律师们还是顺利地会见到了各自的当事人。

据来自贵州贵阳市恒权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李贵生介绍,平顶山市中院法官提供了一些侦查、检察机关的补充侦查材料,案件的承办法官是乔静,审判长由平顶山中院的一名副庭长史伟平担任。在开庭前夕,律师们在当地的各项工作还算顺利,没有出现对他们干扰的现象。

对华援助协会密切关注明天的庭审和判决结果,希望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能以事实为根据,以符合中国宪法和其它相关法律的规定来纠正叶县法院不顾事实的错误判决,切实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我们也希望海内外的基督徒共同关注叶县教案的最终判决结果。对华援助协会将继续报道明天的二审情况。


律师们在会见当事人时和叶县看守所警察发生争执

平顶山教案七名被告的辩护律师基本都赶到河南叶县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约翰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 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