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刑拘7位基督徒,近10名律师表示愿意前往代理



9/04/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9月04日

ZhangKai Weibo北京著名基督徒维权律师张凯,8月30-31日(2012)在网络上发布通报,呼吁关注并参与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刑拘7位基督徒的教案,引发网络社会反响。(图:张凯微博截图)

 

张凯在微博上留言说:“内蒙古乌兰浩特刑事拘留7个基督徒,罪名是“利用邪教迫坏法律实施”。其中包括几位医学院学生,他们到乡下为牧民普及医学知识并传讲福音。今下午两位基督徒律师前往要求会见,被拒绝。多位基督徒律师已经准备前往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欢迎更多律师参与此辩护。”

许多网民包括律师和学者(包括美籍华裔著名社会学家杨凤岗)纷纷在网上回应,齐声谴责这种对信仰自由的非法侵犯。

公民沈阳说:”应该依法起诉呼和浩特,让地方政府回归到宪法轨道上来。“


杨兴权律师: ”我出差俄罗斯一周时间,请大家不断转发此微博,希望能过万转发!盼望在我回国的时候,他们获得自由。如果他们被检察院批捕,我同意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请弟兄姐妹持续迫切祷告!”

YFG一只自强的猫:“认识一个在劳教所上班的人,他说里面有很多被劳教的基督教徒(我不清楚这教派怎么划分,反正是信十字架的),其中有一个比较有名的传教士试图向他传教,被他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我老家的这个县城某个村庄有一个古老的小教堂,每年有几天有活动,各机关都派人去监视。这个政权惧怕神,惧怕真实的灵魂。 (9月1日 12:04)”

 

张凯还通报说:“国内已经有近十名律师关注此案,并表示愿意前往和接受委托。有人称:可能将被拘留基督徒劳教,我们将密切关注此案,如果真的转为劳教,我们将依法帮助当事人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

最后,张凯弟兄就"乌兰浩特教案现像"深刻分析总结说:”乌兰浩特教案以引起国内巨大影响,关注人群超越了法律和宗教领域。甚至演艺届都开始讨论,美国人认为信仰自由是第一自由,它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幸福。当我们知道信仰比生命更重要时,中国将迎来新的时代。“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