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家庭教会17人遭抓捕,书籍被没收



7/22/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7月22日

今年(2012)3月,新疆和田家庭教会负责人种曙光弟兄遭到和田市公安局拘留15天,4-5月聘请基督徒律师提起行政复议获得进展。最近,却遭受一系列的打击报复。

北京时间7月22日(星期日),和田家庭教会遭到严厉的逼迫打压,没收教会的书籍,包括牧师钟曙光和他太太在内的17位弟兄姊妹遭抓捕,同日获释。钟牧师因为带领家庭教会一直受逼迫,7月初国保非法冲入其家庭,借口非法聚会抢走了教会的投影机和电脑物品。本周北京的张凯律师刚刚前去依法代理该教会行政复议。当局对此设置重重障碍,最后答应5天后答覆是否受理。结果张凯律师刚走,当局就开始报复。

对华援助协会强烈谴责和田当局罔顾法制,肆意践踏公民宗教自由,试图再一次人为制造新的"阿里木江案",故意挑起加剧新疆社会矛盾。因此,呼吁新疆和田当局遵守宪法法律以及中央政府关于公民宗教自由的国内国际承诺,立即依法归还教会的财产,停止对教会、种曙光和其他信徒的非法干扰和打击。

 

参看本协会的相关报道:http://www.chinaaid.net/2012/05/blog-post_14.html

http://www.chinaaid.net/2012/03/blog-post_11.html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