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举办法律培训营,20多位教会领袖参加



3/18/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3月18日

image

2012年1月,对华援助协会和国内教会联合举行了法律培训营,大约有20多位教会领袖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如何根据《圣经》的教导,在面对逼迫的时候,运用法律手段捍卫信仰的基本权利。


这次在中国南方某市于1月4日举办的法律培训营,吸引了来自四川、湖南、贵州、河南,以及北京和天津等地的教会领袖。其中,包括一些少数民族的教会领袖,例如,佤族、苗族。(图: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许多参加培训的教会领袖,都有切身的遭受逼迫的经历;其中有几位还因信仰坐过牢。通过法律培训,学员明白了基督徒因为坚持信仰原则,在这个世界中难免受到逼迫;而中国缺乏公义和公平的社会和法制,导致了逼迫的普遍性。

 

 

中国教会由于受到某些老一代基督徒的观念影响,认为遭受逼迫应当默不作声。在这次培训中,学员们学习到了重要的道理和经验。那就是,《圣经》不仅教导了基督徒要遵循“有人打你左脸,就连右脸也让他打”的绝对非暴力方式,同时还当依照法律程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并在遭受不公平判决之后上诉更高的政府机构,正如使徒保罗当年因受到逼迫而上诉罗马最高政府。上帝在《圣经》中要基督徒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上帝同行。只要这样,才能为遭受逼迫的基督徒和所有中国人民带来赐福。


本次培训的讲员是著名的基督徒维权律师,讲解了许多法律和法规条文,分析了各类具体的案例,令学员的眼界拓宽、头脑更新、受益非浅。此外,他还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帮助学员们了解并运用最有效的方式,来帮助那些受逼迫的基督徒和教会,以及其它遭受不公平待遇的社会群体。

这位讲员还强调,由于中国是一党专制,尽管公民信仰自由的法律条文写在纸上,但实际上却相差很远,因此, 法律维权的效果是有限的。此外,他还指出,与邪恶的势力争战,捍卫信仰权利,是需要勇气的。

 

学习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逼迫面前依法力争上帝赋予的不可剥夺的敬拜权利,以及向中国人传播福音的自由。同时,他们还向讲员、对华援助协会和有关协办教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华援助协会将一如既往,支中国大陆境内遭受逼迫的教会和基督徒依法维护信仰的基本权利,并将继续举办这一类的法律培训。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