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界冲突频繁; 4万基督徒难民吁请援助



1/27/2012

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 综合报道        对华援助协会转发并确认 

Yun-nan and Mian-dian Refuge relief by House Church-22012年1月1日至今,在靠近中国云南边界的缅甸北部克钦邦地区武装冲突仍然接连不断,已经导致约4万大部分是景颇族基督徒难民徘徊中缅边境,三五成群的缅甸边民近来不断越境前来寄居,以躲避缅甸克钦邦一直不停的战火。滞留中缅边境的难民当中的一部份仍然在边境地区寻找安身之处,缅方克钦独立军拉咱总部方面安置了21000多人,迈扎央方面安置了4000多人,流落森林的至少1500人,还有6000多人进入边境地区的学校、教会及村庄暂住,另有2万5千名难民通过各种民间途径已越过边境,进入中国云南境内寻求躲避与庇护。冲突爆发地紧邻中缅边界,距中国云南省德宏州的盈江县城和瑞丽市区分别为90公里和170公里。(点击放大上图:教会所收留的难民——照片由盈江家庭教会提供)


“基督徒记者协会”负责协调难民援助联络工作的麻弟兄表示,自2011年6月9日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发生军事冲突以来,直至目前仍无停火迹象Yun-nan and Mian-dian Refuge relief by House Church。中缅边境瑞丽、陇川、盈江一线地区出现了大量难民,人数已经超过35000人。他们无家可归又缺衣少食,这几天难民的数量还在持续增多。“这些难民都非常想回家,但是山上每天都在打仗,难民人数还在增加。”每天都来中国境内难民聚集点工作的弟兄姊妹介绍说,“克钦邦境内的难民更多,目前缺少粮食、医药和各种生活用品。”盈江教会弟兄姐妹目前正在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点击放大右图:家庭教会正在向难民发放紧急救助药品——照片由福音记者提供)


“基督徒记者协会”联线云南德宏州盈江基督教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牧师指出,冲突导致愈来愈多难民逃至中缅边境,难民数目已增至4万。“每次想到那些当兵的不顾老百姓的安危死活,到处打仗使农民无法种地,任意对待妇女孩子,心里非常难过。看着那些难民还有的没吃没穿,心里很不是滋味。老百姓的生命在战乱当中好像是没有一点意义,很可怜。”这位牧师说:“多年来,到盈江做生意的和走亲戚的缅甸基督徒经常到教会聚会,教会的弟兄姐妹也经常去缅甸走亲访友,我们和他们,本来就是血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只能够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但我们很有限,所以,我们向周围的人,向有爱心的弟兄姊妹呼吁帮助难民度过难关,为他们献上祷告。”

“基督徒记者协会Yun-nan and Mian-dian Refuge relief by House Church-3”进一步了解到,此次爆发的大型武装冲突是缅甸政府军与当地克钦族独立军(KIA)之间的对立,如果缅甸政府军继续对克钦地区进行围剿,还会产生更多的难民,加之现在进入冬季寒冷天气,缺少御寒衣被和营养食品及医药,难民的处境会更加困难,还可能发生传染病。目前克钦方面已不堪重负,如不能尽快得到解决,中缅边境地区可能爆发人道危机。(点击放大左图:家庭教会为难民提供的临时居住点——照片由福音记者提供)

“基督徒记者协会”正与缅甸北部克钦邦及云南边境各地的基督徒伙伴协商合作方案,以便向难民施予援手。

对华援助协会恳请国内外广大弟兄姐妹们举手祈祷纪念并支持援助的项目有:
Children Refugee
   1、 基督徒记者协会正计划分别向滞留缅甸北部和中国云南边界的难民伸出援手; 

   2、记念云南当地基督徒(特别是盈江教会信徒弟兄姊妹),他们正为难民收集、分发御寒衣物、食物及药物。也记念难民当中不少为孕妇及孩童;

3、呼吁缅甸政府军及缅北克钦邦民族武装组织能尽早达成和解条约,早日实现停战停火。


Refugee Children Sunday School

(点击放大上下两图:家庭教会为难民的孩子们提供救助和教会信仰生活——照片由福音记者提供) 

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 滇缅难民事工组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