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2012新年寄语——没有什么能够使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



12/31/2011

image2011年12月31日

“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林后4:8-9)

在上帝恩典保守中,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与众家庭教会迎来充满盼望的2012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政府仍然施行对家庭教会的打压政策,并愈加升级。特别是北京守望教会,在政府部门有意干预下,无法购买和租赁聚会场所,被迫于2011年4月开始举行户外敬拜,直到今日,不间断遭受北京当局强硬的破坏性打压和逼迫,成为中国家庭聚会现实处境的写照。

2011年,家庭教会联合会与全国家庭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风雨相携,经历了更多更重的逼迫和患难。

● 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及师母多次被抓,遭受非法拘禁,并被驱赶搬家。
● 著名基督徒维权领袖和圣山家庭教会的负责人范亚峰博士,被拘禁在家庭监狱中,至今未得自由。
● 家庭教会联合会副会长施恩豪牧师被当地政府以“非法聚会罪”判劳教两年。
● 新疆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一案复议维持原判重刑15年。
● 北京守望教会主任牧师金天明及其主要同工自户外敬拜以来,均被北京当局拘禁在家,包括教会近1000位弟兄姐妹的自身合法权益,皆遭受非法侵犯,事件震惊整个国际社会。


……
在2011年每个以月计的时间段里,中国家庭教会遭受非法打压和逼迫的声音比比皆是,其间也有难以统计的未知或情况不详的打压和逼迫事件。特别是圣诞节期间,北京、山东、四川、浙江等地家庭教会遭受当地政府密集性打压,严重破坏了中国社会的和谐环境,侵犯了家庭教会的信仰自由权益。

过去一年中,家庭教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境况仍然是:不给授予合法身份;被限制、打压、逼迫;对家庭教会主要领袖进行非法拘禁、劳改、判刑等。从表面上来看,更多的家庭教会生存环境尚且稳定,但这稳定的下面隐含着暗浪,随时可能迸发,遭受破坏性冲击。

整体上来看,随着中国家庭教会的不断复兴,撒旦的攻击愈加猛烈,其生存环境愈加严峻,正如《圣经》中所预言的: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家庭教会联合会进行法律维权的信心和勇气。

2011年7月25日,张明选牧师第六次上书胡锦涛主席,为中国家庭教会的信仰自由呼吁。四川省广元当局面对“上西教会”持续的法律维权和强大的国际压力,日前在法院的协调下,双方于2011年12月20日达成和解。广元当局向遭受逼迫的上西教会囗头致歉,并允许这个家庭教会从此不受干扰地聚会。“上西教会”也同时撤销了对相关行政部门的法律诉讼。

“谁能使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呢?”(罗8:35)使徒保罗的宣告,也是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在上帝面前的宣告。同样,家庭教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政治环境里,众弟兄姐妹以心灵和诚实,在耶稣基督的磐石上立定根基,建造生命,更深的融入到普世教会肢体中。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65:11)上帝的话语最能安稳人心。过去的2011年,中国家庭教会虽然处于逼迫和打压的主体环境,但在上帝的恩典中得到保守,不断复兴,成为中国教会的生命见证。

新的一年里,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仍将持守"服侍教会、投身社会、关心公益、依法活动"的原则,积极为受打压逼迫的家庭教会奔走呼吁,维护受侵害者的合法权益。依靠上帝所赐的公义大能,向普世教会发出正义的声音。

盼望中国众家庭教会肢体在基督耶稣的恩典里,同心合意,兴旺福音。我们相信,上帝是我们的山寨和避难所,必赐给我们刚强壮胆的心,必保守我们合二为一的心,必帮助我们在患难中得胜。
   


                                         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

                                                                                                     201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