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网络异议人士丁矛的妻子冯霞于2011年10月16日平安抵达美国华盛顿访问



10/17/2011

对华援助协会 2011年10月 17日 

媒体联络,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BobFu@ChinaAid.org

丁矛先生因转发几条与“茉莉花”有关的微博,于2011年2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在成都府南新区被四名警察带走。后丁矛先生于3月28号被批捕,但至今没有法庭审判,已经超过8个月。在此期间,冯霞屡次要求探望丈夫,但一直未能获准。冯霞此行的目的是,希望向国际社会解释丁矛案件的真相,并呼吁国际社会对丁矛案加以关注,也希望得到有关法律援助。请有兴趣的朋友和媒体与对华援助协会联络。

(图:丁矛)

冯霞女士来美后表示, 她很高兴来到美国,向国际社会讲述发生在她的丈夫丁矛身上和全家的遭遇,因为“我认为作为最讲究人权的法制国家,希望能够帮助我及我的丈夫。使他能够早日与我们6岁的儿子和家人团聚。”

丁矛1967年11月9日出生于绵阳,现年44岁。肄业于兰州大学。

1990年:因参加89学生抗议以莫须有罪名“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被非法关押近一年,因其学生身份被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免于起诉,并受到兰州大学开除学籍处分。

1992年:因参加民主党活动被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名由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2011年:因在推特上转载“茉莉花”信息被被绵阳市检察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现拘押于绵阳看守所,此次为丁矛第三次入狱。现已累计入狱近10年。

2月19日被公安局控制;
2月21日被绵阳市公安局拘留;
3月28日被绵阳市检察院批捕;
5月绵阳市检察院第一次退补侦查;
7月绵阳市公安局第二次报检察院批捕;
8月我向绵阳市递交了关于我丈夫变更强制措施的申请,至今未得到任何回复;
9月绵阳市检查预案第二次退补侦查

image冯霞说还表示,丈夫被捕后,她与律师多次向绵阳市公安局及检察院提出会面申请,均被“领导不在或办案人员不在”为由拒绝,直至8月11日律师才得以会见她的丈夫。

她还说,丈夫是一家人的顶梁柱,被捕后,给家庭造成了及其严重的生活困境和心理负担。她和丈夫现育有一子,今年6岁,丈夫的父亲去年因病去世,老母亲现年66岁,体弱多病,现患有肩椎盘突出,行动不便,一家人都需要他的照顾,租房需要资金偿还银行月供。她为了丈夫的案件,四处奔波,为了这次来美国,我辞掉了工作。

丁矛是一个正直,善良、嫉恶如仇、有责任感的好公民,是一个6岁孩子的好父亲,是一位近70岁退休教师的好儿子,是企业领导的好员工,是妻子的好丈夫,更是众多富有正义感中国人的好朋友、好同学。(丁矛的妻子冯霞签署的法律委托书:点击小图看大图)

媒体联络,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BobFu@ChinaAi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