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蒙福”学生家庭教会遭受逼迫,负责人被行政拘留15天



10/19/2011

对华援助协会  2011年10月19日

 

内蒙古拘留通知书2011年9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民宗局和公安局以”非法传教“为由,联合取缔了学生家庭教会“蒙福团契”;教会负责人梁广中弟兄被行政拘留15天。

 

在2011年9月15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作出的《关于对梁广中设立非法宗教组织“蒙福团契”活动的处罚决定》中,认为“河南杞县人梁广中在在榆树湾碧海小区商铺、集宁师范学院附近‘蒙福养心书吧’设立非法宗教组织‘蒙福团契’非法传教”。……现决定对上述两处活动点予以取缔,对用于非法活动的财物予以没收:奉献箱非法收入2110元、用于非法活动讲经教学的宏基笔记本电脑一台、投影机一台、摄像机一台、音箱一个、录像带十七盘。”

在2011年9月17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公安局签发给家属扬气英的《行政拘留执行通知书》中,认定“梁广中因冒用宗教名义危害社会”,对其行政拘留15日(2011年9月18日—2011年10月2日),执行地址是“集宁区行政拘留所”。

 

目前,“蒙福团契”已经聘请了基督徒维权律师,正式向上述两内蒙古处罚决定书个单位提出了行政复议申请。

 

(点击两小图看大图:《关于对梁广中设立非法宗教组织“蒙福团契”活动的处罚决定》和《行政拘留执行通知书》)


对华援助协会对此表示遗憾和谴责,并密切关注这一逼迫事件的进展。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中国国家宗教局一方面耗费巨资和人力在美国举行《圣经》展览,向”洋人“讨好献媚说明中国的基督教自由,一方面却在国内继续逼迫自己老百姓的教会。这种虚伪的做法,无疑也让美国这个”友邦“”惊诧“了。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