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警围捣教会49名教友被抓



7/23/2011

自由亚洲电台粤语 2011-05-11

河南省尉氐县有教会举行同工培训活动时,当局出动近百警力抓捕全部参与者,其中一对牧师夫妇被拘留5日。教友及教会的物品全部被抄,目前仍未归还。(文宇晴报道)

大陆再有家庭教会受打压。山东省枣庄市家庭教会牧师张庆安,到河南省参与这次培训活动时被抓捕,被扣押约10小时后获释,他在接受本台访问时,正在返回山东的路上。

张庆安牧师表示,周二(10日)下午,他正与当地的牧师和教友进行活动,遭80多名警察强行阻止,还把参与活动的49人全部带上警车送到公安局。期间,教友的部份个人物品和教会里如钢琴、录像机等也一同带走,至今一件未归还。

张牧师又说,尽管大部份的教友和牧师已平安获释,不过一位韩国牧师金永哲和他的中国藉妻子,以违返中国法律为名被公安局被拘留5日。张牧师认为理由牵强,目的只是对他们进行打压。

他说︰“6辆警车,还有其他配合他的部队,2个人抓我们1个人,大概有80多个人,49个参与的全部被抓。现在我们还金牧师和金师母现在还在公安部门拘留5天。把我们3台电脑、1台录像机、3台钢琴一样没还。他们说是非法,名义上是维护人民,但实际上是压榨、压制。”

本台多次致电尉氏县公安局了情况,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一名山东家庭教会的女教友张广霞也说,上月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到山东教会举行活动时,也遭到当地政府出动的数十警力强行破坏,她与张庆安牧师等教会主要成员被抓捕了,后被带到去一所宾馆关了一整天才释放他们。

她说︰“上一次是因为张明选牧师来讲道,他走了之后警察把我带走,关押后又把我放出来。反正我们教会聚会也没有什么,他们听到消息之后就过来看。”

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对本台表示,多次发生家庭教会的聚会或活动均受到当局的阻止,甚至有教友被抓捕,主要原因是因为家庭教会一直不被官方认可,还被视为非法组织,因此当局借非法聚会的名义对他们进行连番打压。

他说︰“这些事情我们知道的有限,不知道的还是有很多的。所以说不是突然的,因为他们说你是非法的(组织),其实他们才是用非法的行为(阻挠)。”

另外,北京守望教会在周日的户外敬拜聚会中,被抓捕拘留2天多的男教徒胡建,目前正被遣返回湖北省的家乡。据总部设于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表示,胡建没有自己的居所,长期依靠借宿。在关押期间,为了不连累所住地的房主和房客,拒绝说出住址。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religion_church-05112011115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