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牧人团契2011年普法教育与维权研讨会圆满结束



6/20/2011

对华援助协会 2011年6月20日

为期三天的中国大陆牧人团契——普法与维权研讨会,在浙江杭州顺利闭幕。本月14日,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山西、吉林、山东、四川、湖南共8个省的中国家庭教会领袖代表约40人,一同聚集杭州市,参加了本次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40位教会领袖代表学习讨论了如下内容:
1、中国公民日常生活中的抗辩权和请求权’
2、治安管理处罚中公民的抗辩权
3、行政处罚中公民的抗辩权
4、行政复议中的公民权利
5、行政诉讼中的公民权利
6、劳动者在劳动合同中的权利
7、中国《宪法》第36条宣布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法律含义

会中,各地教会的代表们还根据各自曾经遇到的逼迫和压力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并一一得到研讨会高级法律顾问的解答。比如:

部分代表提问:
1、在大街上或者公园派发福音单张是否违法?公园里的某些工作人员阻止并没收福音资料是否合法?
2、家庭教会被要求登记,应该如何应对?
3、如被外地教会邀请去讲道,现场被统战部、宗教局包围并要求立刻停止聚会、查身份证我们该怎么办?
4、有些教会同工的电话被公安机关秘密监控,公安机关是否违法?
5、当遭遇宗教局和三自派人殴打家庭教会的弟兄姐妹,应该怎么办?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地教会领袖们懂得了不仅是需要懂得法律和使用法律,在遇到逼迫情况时,还要及时和国际新闻舆论界取得联系。邀请国际舆论介入和监督国家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过程。并努力帮助当地的执法部分和政府官员学会依法办事。使用法律纠正地方官员的违法行为。

教会领袖们从前惧怕执法人员,现在他们终于认识到,法律是神赐给人类的礼物,既用来阻止罪恶,也用来保护善良爱好和平的人。

这次法律与维权研讨会得到了对华援助协会的大力支持。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