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守望教会2011年5月22日主日敬拜程序】



5/20/2011

◎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开始今天的主日敬拜!

齐声诵读:
8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9 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10 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
11 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发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
12 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
13 松树长出,代替荆棘,番石榴长出,代替蒺藜。这要为耶和华留名,作为永远的证据,不能剪除。” (赛55:8-13)


唱诗:全能的创造主(392首)
1、你使天空绚丽 大地富足,你命江河涌流 群山复苏,
你使百鸟欢唱 百花盛开,你赐生命绵延 命令万物。
哈利路亚,全能的创造主,哈利路亚,万国万民 都向你跪拜。
2、崇山峻岭向你 屈膝跪拜,江河湖海为你 翩翩起舞,
诸天穹苍传扬 你的荣耀,日月星宿向你 扬声欢呼。
哈利路亚,全能的创造主,哈利路亚,万国万民 都向你跪拜。
我心赞美你 永远赞美你,一生要赞美那 伟大的创造主,
哈利路亚,全能的创造主,哈利路亚,万国万民 都向你跪拜。

齐声诵读:
9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10 但如今藉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经把死废去,藉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
11 我为这福音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师傅。
12 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托我的”),直到那日。 (提后11:9-12)
5 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6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8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5下-6,8)

唱诗:昨日今日直到永远(20首)
1、昨日今日直到永远 主话永不变, 2、我主乃是罪人朋友 特来施拯救,
我主所言无论何言 句句必应验, 大家就近恩主脚前 忏悔谦卑求,
罪人得救病人得痊 今日如往昔, 主言慈怜罪莫再犯 你罪皆赦免,
转悲为喜 惊慌得安 荣耀归主名。 自昔至今 永永远远 其恩不改变。
(副歌)虽然宇宙 世界万物 渐次全改变,
惟有耶稣 永不改变 荣耀归主名!
荣耀归主名!荣耀归主名!
惟有耶稣 永不改变 荣耀归主名。
3、主曾医治 病患伤痛 借其大全能, 4、昔日主往 以马忤斯 与门徒同路,
现在我们 疾病忧闷 求医也必应, 我们度日 似有如此 有主在一处,
他曾分与 妇人能力 一摸血源愈, 基督耶稣 如何升天 他还如何来,
今仍如昔 信者得医 求之莫迟疑。 愿主快来 愿主快来 永与主同在。

齐声诵读:
10 我良人对我说: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
11 因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过去了。
12 地上百花开放、百鸟鸣叫的时候(或作“修理葡萄树的时候”)已经来到,斑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听见了,
13 无花果树的果子渐渐成熟,葡萄树开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
14 我的鸽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岩的隐密处。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歌2:10-14)

唱诗:与主同去歌(139 首)
1、冬天已往,雨水已止, 百花开放,百鸟鸣啼,
何必等待,何必迟疑, “我的佳偶,与我同去。”
(副歌)耶稣我主,我爱所归,我身我灵 永属于你。
幽谷之中,思你心切;与你同去,今又春回!
2、求你容我 得见你面, 求你容我 闻你低语,
你声柔和,你貌秀美,“我的鸽子,与我同去。”
3、我的良人,我跟从你,离开陡岩隐秘之地,
百鸟声中,百花丛里,随你脚踪,与你同去。

讲道经文:圣经 王上20:23-43
23 亚兰王的臣仆对亚兰王说:“以色列人的神是山神,所以他们胜过我们,但在平原与他们打仗,我们必定得胜。
24 王当这样行:把诸王革去,派军长代替他们;
25 又照着王丧失军兵之数,再招募一军,马补马,车补车,我们在平原与他们打仗,必定得胜。”王便听臣仆的话去行。
26 次年,便哈达果然点齐亚兰人上亚弗去,要与以色列人打仗。
27 以色列人也点齐军兵,预备食物,迎着亚兰人出去,对着他们安营,好像两小群山羊羔。亚兰人却满了地面。
28 有神人来见以色列王说:“耶和华如此说:‘亚兰人既说我耶和华是山神,不是平原的神,所以我必将这一大群人都交在你手中,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29 以色列人与亚兰人相对安营七日,到第七日两军交战。那一日以色列人杀了亚兰人步兵十万,
30 其余的逃入亚弗城,城墙塌倒,压死剩下的二万七千人。便哈达也逃入城,藏在严密的屋子里。
31 他的臣仆对他说:“我们听说以色列王都是仁慈的王,现在我们不如腰束麻布,头套绳索,出去投降以色列王,或者他存留王的性命。”
32 于是他们腰束麻布,头套绳索,去见以色列王,说:“王的仆人便哈达说:求王存留我的性命。”亚哈说:“他还活着吗?他是我的兄弟。”
33 这些人留心探出他的口气来,便急忙就着他的话说:“便哈达是王的兄弟。”王说:“你们去请他来。”便哈达出来见王,王就请他上车。
34 便哈达对王说:“我父从你父那里所夺的城邑,我必归还,你可以在大马士革立街市,像我父在撒玛利亚所立的一样。”亚哈说:“我照此立约,放你回去。”就与他立约,放他去了。
35 有先知的一个门徒,奉耶和华的命对他的同伴说:“你打我吧!”那人不肯打他。
36 他就对那人说:“你既不听从耶和华的话,你一离开我,必有狮子咬死你。”那人一离开他,果然遇见狮子,把他咬死了。
37 先知的门徒又遇见一个人,对他说:“你打我吧!”那人就打他,将他打伤。
38 他就去了,用头巾蒙眼,改换面目,在路旁等候王。
39 王从那里经过,他向王呼叫说:“仆人在阵上的时候,有人带了一个人来,对我说:‘你看守这人,若把他失了,你的性命必代替他的性命,不然,你必交出一他连得银子来。’
40 仆人正在忙乱之间,那人就不见了。”以色列王对他说:“你自己定妥了,必照样判断你。”
41 他急忙除掉蒙眼的头巾,以色列王就认出他是一个先知。
42 他对王说:“耶和华如此说:‘因你将我定要灭绝的人放去,你的命就必代替他的命,你的民也必代替他的民。’”
43 于是,以色列王闷闷不乐地回到撒玛利亚,进了他的宫。

【题目:得胜到底!】
回应诗歌:神要开道路(306首)
神要开道路 在旷野无路之处 虽未看见 他仍看顾
他要为我开道路 他是我引导 领我靠近他怀抱
爱和力量 日日帮助 他要开道路 他要开道路。【唱两遍】
共颂:主祷文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或作“脱离恶者”)。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太6:9-13)

『敬拜结束』
祝福歌:《云上太阳》(397首)
无论是住在 美丽的高山 或是躺卧在 阴暗的山谷
当你抬起头 你就会发现 主已为你而预备
云上太阳 它总不改变 虽然小雨洒在脸上
云上太阳 它总不改变 哈~哈~ 它不改变
(唱第二遍后)
主已为你我而预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