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倪玉兰被断电54天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看望



2/13/2011

(维权网信息员王清报道 2011.02.13)

2月11日,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临时居住的房间(西什库大街19号御鑫宫宾馆1018房间)已经被断电54 天,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来看望倪玉兰律师,并与她合影。

当日倪玉兰律师说:“今天下午美国大使洪博培来我的住处看我。”

对此,有网友表示:“洪博培去看了倪玉兰老师,如果他回国竞选总统获得成功,那将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而独立纪录片制作人何杨则表示:“如果说中央高层以前不知道倪玉兰,那么洪博培看望她以后肯定知道了,下面就要看中央会如何处理倪玉兰律师的问题。”

1月20日本网曾做了《维权律师倪玉兰的房间被断水断电断网32天》报道,本网将继续关注倪玉兰律师的生存状况。

现年50岁的倪玉兰,北京市人。2002年4月27日,倪玉兰因为拍摄北京西城区一拆迁户的房子遭强拆时,被公安毒打十五个小时,结果被以“踢打警察”为由判拘留处分10天,后实际关了75天。经过这次拘留殴打,倪玉兰落下了残疾,并最终导致她靠双拐才能行走。2002 年9月27日,在倪玉兰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反映新街口派出所施行酷刑时被抓捕,随后被以"妨碍公务"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出狱后,倪玉兰继续帮助北京上访人士、拆迁户争取权利,期间多次被殴打拘留,倪玉兰还因纪念赵紫阳被拘留过。

2008年4月15日,倪玉兰在阻止北京市西城区城管人员等强拆她家房子的院墙时,被抓到新街口派出所,该所人员指控残疾的倪玉兰 “踢打”警察。4月17日,倪玉兰被刑事拘留;4月29日,倪玉兰被西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罪名是“妨害公务罪”。2008 年12月18日,倪玉兰被以“妨害公务罪”成立判刑两年。2010年4月14日出狱。由于她家的房子已经被强拆,出狱后被迫流落街头。流落街头两个月之后,在维权人士的声援之下,北京西城分局警察被迫将其带往御鑫宫宾馆1018房间暂住。此后,警察多次要求她搬离,遭到拒绝。从2010年12月20日开始,宾馆对其断电、断水、断网至今。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browse_thread/thread/2241ae5fa445ca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