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下旬至今圣山教会及其研究所遭逼迫大事记



12/06/2010

10月19日下午,圣山所代金波弟兄被强制带到双榆树派出所,其身份证被扣留,一直到晚上19点左右才出来。

10月20日早上6:30,所有参与圣山所组织的研讨会的同工被禁止进入圣山所,经过交涉之后才允许进入。但7:30时,他们对范亚峰弟兄进行了传唤。7:40左右,30多军警冲击研讨会,研讨会的晨祷被强制叫停,所有人员被解散。范亚峰弟兄一直到下午16:30 才被释放回家。

10月24日下午,一信徒因要前往圣山教会参加主日敬拜而在圣山教会门口的楼道被拦阻,后经过抗议,此信徒才得以进入,聚会没有没停止。

10月27日晚,第15期圣山杂志被抄,同工被追捕。其后,并对2008年被查抄的第6期圣山杂志的出片公司崔老板进行讯问。

为了阻止圣山所30日下午举办的会议,30日早上9:30,范亚峰又被以制造噪音为名进行传唤,为了防止发生公民围观,将其控制在双榆树宾馆,直到傍晚18:00才释放回家。其间,海淀国保告知:圣山所办公室和范亚峰的家,从此禁止一切活动和基督徒聚会,但没有给予任何书面通知。10月31日,圣山教会坚持举行主日聚会,有11位弟兄姊妹与儿童参加。

30日下午,前往圣山所参会的谢燕益律师被四、五位被穿着警服的人推搡和殴打,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被搜查。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被院长领回。李海先生被四个警察带走,至今下楼不明。

11月1日,范亚峰弟兄被禁止出门。

11月2日,圣山所吴姊妹带着一箱书进圣山所时被要求强行搜查。同时我们发现,警方在范亚峰位于双榆树的家楼下安装了铁门,以便监视。

11月2日,谢燕益律师到双榆树派出所查询被侵权警察的情况。初步查明,10月30日下午涉嫌对谢律师的人身实施侵犯的警察有双榆树派出所政委张佳宾,警号035981;干警郭万庆,警号036817.尚有2-3名便衣身份不明。

11月7日16:00-18:00,圣山教会的满庭芳主日聚会受到冲击,两位警察以制造噪音为由冲击聚会,并传唤范亚峰。

11月24日晚9时至次日凌晨2:30,范亚峰和妻子吴玲玲,以及三岁的儿子,分别被传唤,理由是以社团名义活动。同时钥匙和手机被拿走,第二天确认,至少四部电脑和一部IPAD在24日晚10:00至凌晨1:00期间被人操作过。

12月4日开始妻子和岳母被跟踪,严密监视一举一动.快递寄来的每件东西都要经过警察的检查,即使是玩具也不放过.从11月5日开始范亚峰妻子的表妹吴成莲律师也不能进入家中。范亚峰及圣山团队从10月8日后受到持续打压,从10月19日至今,范亚峰已被传唤4次,范亚峰的妻子及三岁的儿子被传唤一次;圣山杂志被查抄;研讨会被冲击和禁止;主日崇拜被冲击;从11月1日开始,范亚峰被禁止走出家门,外出吃饭等活动都被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