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发布中国家庭教会遭受迫害的08年度报告



2/05/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2月5日

美国首府华盛顿消息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日内瓦第一次对中共的人权状况进行全面审查前夕,2009年2月5日,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向世界发布2008年度《 中国大陆境内基督教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的年度报告》。报告分为: 2008年度"为义受逼迫者"英雄榜;回顾与总结;案件汇总列表说明;数据图表说明和后序五大部分。

主耶稣在马太福音5章10节宣告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对华援助协会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基督教迫害状况,支持基督徒捍卫信仰权利,及时、准确、详细地披露了2008年度中国家庭教会受逼迫状况,并在国际上呼吁奔走,致力于营救和帮助受逼迫的教会和信徒。同时,透过诚实的国际外交,准确的媒体报道和及时的法律培训和援助,拓宽了中国人民信仰自由的空间。我们坚持不懈地遵行主耶稣在马太福音25章对每一个基督徒的要求: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这一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官方人士和民间学者,正在研究和了解家庭教会的真实处境,向中国执政当局发出呼吁,希望改变敌视家庭教会的偏狭政策,扩大宗教自由的空间。四川地震期间,中国教会尤其是家庭教会,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态势公开介入对灾民的营救和重建工作。据官方统计,百万赈灾志愿人员中,63%为教会人士。 但是,中国政府对基督教尤其是家庭教会的逼迫,仍然继续全面升级,迫害程度和规模依旧令人震惊。

北京08奥运之年,是基督教遭受严重逼迫的一年。北京市遭受迫害的基督徒超过539人,较07年的104人激增418%;全国高达2027名基督徒遭到迫害,较07年的788人激增157%。家庭教会遭受政府迫害的已知教案涉及17个省区和2个直辖市,其中河南、北京情况最为严重,新疆、山东和浙江其次。迫害总案例达74件,比2007年上升23.3%;被捕人数764人,比上年增加10.2%;判刑35人,比上年上升119%;虐待事件19件,比上年增加10. 2%被虐待人数60人,比上年增加71.4%2008年度的总体迫害严重程度比07年上升约69.2%。迫害情况的特点主要针对家庭教会领袖,城市家庭教会,有组织有国际影响的独立教会团体,妇女和未成年人的虐待人数比例高 ,超期关押却不判刑。我们所收集到的基督徒受迫害的案例,在全国范围内只是冰山一角。为了更加精确和客观,本报告采用保守式的汇总方法:即略微缩小临界数据和事件的严重程度。

报告指出:几千万中国基督徒按照《圣经》的教导,广传福音,在社会中作光作盐。许多基督徒至今仍在四川地震灾区服务,用爱和公义善待人们;宽恕并祝福逼迫他们的人;依然顺从中国政府并为国家和人民祈祷;他们明白美国基督教人权家马丁・路德・金的道路,倡导和平与自由,用非暴力的方式维护人类的尊严;他们还用行动证明他们的理念和信心,在手铐、监狱和酷刑中活出基督的样式。这些中国基督徒们坚信,他们所承受的迫害,是人类自由和尊严的代价。

根据一月份对“对华援助协会”的调查和报道,可以推测中国政府在2009年可能会继续在迫害基督教方面升级,并将伴随着所有其它方面人权状况的进一步恶化。2009年对基督教的迫害仍将集中在城市家庭教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事将从2月9日开始在日内瓦开会审视中国人权状况,届时中国官员须出席会议答辩,对华援助协会期望国际藉此机会审视中共是否有兑现人权承诺。因为2008年中国包括宗教自由和法治在内的各项人权指标都大大倒退,在囚家属指责当局剥夺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

(  点击这里阅读下载报告全文

对华援助协会版权所有©//2009年2月5日发布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