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河南家庭教会领袖被抓捕;甘肃刘会文牧师因散发福音单张被判有期徒刑



11/27/2007

图: 对刘会文牧师的逮捕通知书
德州美德兰(对华援助协会2007年11月27日)

40位河南家庭教会领袖被抓捕;甘肃刘会文牧师因散发福音单张被判有期徒刑18个月
近日,对华援助协会获悉,2007年11月18日下午5点,河南襄城县范湖乡裴昌村崔阁,有四十基督徒在聚会礼拜时遭到当地国保公安部门抓捕拘留,内有 当地教会长老;直27日止,一共释放21人,还有19人还在押,厨具.凳子.椅子.和私人物品被非法没收; 没有给任何法律手续;
据当时在现场聚会被抓, 尔后获释的王弟兄讲:他们在开该地区中华福音团契同工会;成员来自许多河南县市,其中有许昌’骡河/平顶山/.驻马店/平玉县,
教会领袖 辛伟, 李虎 和中华福音团契创始人当地长老申义平,常娟等十九人还在押,还通知其家人需要交半月生活费360元被褥等; 中华福音团契系中国家庭教会比较有规模的团队之一, 据称有会友近五百万人.
对华援助协会还获悉,刘会文牧师于2007年10月25日被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刘会文于2007年4月28日因在一次葬礼上发放传单而遭拘留,2007年5月31日遭逮捕。东乡县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会文在散发《给穆斯林朋友的一封信》时犯出版歧视,侮辱少数民族作品罪。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刘会文牧师判决书全文
http://www.chinaaid.org/chinese_site/press_release_detail.php?id=3803
东乡县检察院的起诉书全文http://www.chinaaid.org/chinese_site/press_release_detail.php?id=3804
刘会文牧师被控诉的证据他散发的给穆斯林朋友的一封信全文http://www.chinaaid.org/chinese_site/press_release_detail.php?id=3806
刘会文的辩护律师北京的李敦勇律师在辩护词全文http://www.chinaaid.org/chinese_site/press_release_detail.php?id=3805
刘会文的辩护律师北京市康德律师事务所的李敦勇律师在辩护词中认为:1、本案中被告人的公开信没有歧视、侮辱的内容;2、公开信不是针对少数民族而写 的;3、被告人没有侮辱少数民族的主观故意;4、本案情节显著轻微;5、被告人的行为没有超越言论自由的范围。辩护律师的以上的论点均未被法庭采信。
对华援助协会认为对刘会文牧师的审判是违背中国宪法和国际法规定的保护公民以公开和私下的方式和平传播其宗教信仰自由的精神.
仅因散发内容合法的传单就判刘会文牧师一年6个月的重刑是因为中国当局旨在用非法手段阻挡基督教在中国日益增长的传播。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全世界的基督徒们以及对此案关心的政府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重新审理此案,保护刘会文牧师公开和平传播其信仰的自由.。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网址:
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