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浙江基督徒领袖被正式逮捕;又一所浙江教堂被政府拆毁;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各界关注被拘禁的高智晟律师



8/22/2006


image

图片: 王伟良弟兄的正式逮捕通知书
观看录相

对华援助协会获悉,8月19日,6位在2006年7月29日浙江萧山党山教堂被拆事件中被警方抓捕的基督徒领袖被正式逮捕。有十多位释放,至今仍有8位基督徒被关押。6位被正式逮捕是:
沈成义弟兄,76岁;倪伟民弟兄,45 岁;沈柱克姊妹, 52岁; 王伟良弟兄;冯光良弟兄;郭利君弟兄。
对华援助协会还获悉,8月21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的大林教堂被政府用推土机强行拆毁,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抓捕的消息在网络上公布后,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已派出官员同中国外交部对此事进行交涉。德国、英国等欧盟成员均表示密切关注。海内外个人及团体也开始纷纷发表声明,并以各种方式展开营救活动。一些人表示:当局不释放高律师,救援活动绝不停止。
目 前,外界仍无法与高智晟在北京的妻子耿和、孩子以及三名侄子取得联系。一些正义人士前往高律师的家中探望耿和和孩子的安危时,发现楼下都是便衣,连楼道里 都布满十几名便衣,敲高律师的家门,出来开门的却是国家安全局的人员。据悉,这些国安局人员自从高智晟律师被捕后,一直住在高律师家里,监视高律师妻儿的 一举一动。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说:“当局对高智晟律师采取秘密逮捕的作法,完全是非法的,属于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而国安局人员强行进入并 居留在高律师家中,侵犯了受宪法保护的公民私人住宅和财产,这是非常不可接受的。将年仅12岁,2岁的儿童软禁在家中,则严重违犯联合国儿童权利国际公 约。我们呼吁中国和世界各地基督徒为高智晟律师和他的家人祷告并行动起来营救高智晟律师。”对华援助协会也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高智晟律师和被捕的无辜家 庭教会领袖,解除对高智晟家人的非法拘禁。对华援助协会也在透过各种管道努力营救高智晟律师。
外交部干部司86-10-65961114
公安部报警电话86-10-66266611
北京小关派出所86-10-6491-7134
附:王伟良弟兄的家属于8月21日上午收到警方正式逮捕王伟良弟兄的通知书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
对被捕人家属或单位通知书
萧公刑字(2006)1340号
王伟良,因涉嫌煽动暴力抗拒法律实施罪,经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06年8月19日,由本局执行逮捕,现羁押在萧山区看守所。
特此通知
逮捕人家属或单位:王伟良家属
地址:萧山区坎山镇三岔路村
2006年8月19日
王伟良家属。
对华援助协会2006年8月22日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网址:
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