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党山教堂被拆事件中被警方逮捕的50位基督徒领袖至今仍未获释



8/02/2006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图: 萧山区党山教会被毁时信徒被武警打倒在地
现场录像:请点击
http://www.zippyvideos.com/7644564155728186/p7290032/

 

浙江萧山党山教堂被拆事件中被警方逮捕的50位基督徒领袖至今仍未获释,另有四人下落不明,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发表紧急声明呼吁国际社会调查此案。
在7月29日浙江萧山党山教堂被拆事件中被警方逮捕的50位基督徒领袖,至今仍然没有获释,另外还有四人下落不明。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发表紧急声明,呼吁国际社会调查此案。
对华援助协会获知,7月29日浙江萧山党山教堂被政府强行拆毁后至今,仍然有50名教会领袖和基督徒仍然被警方囚禁。同时,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呼吁国际社会介入对浙江萧山党山教堂被政府强行拆毁,现场基督徒被无理拘捕事件展开调查。
被 警方拘禁的50人当中,有四人至今下不明。根据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发表的声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教会,源自英国戴德生创建的内地会,戴氏于1867 年从杭州来到萧山传福音。声明中还说,萧山的基督徒所建的教堂,时常遭到政府强行拆毁,所以在建造会所的事工上,面临很大的压力。对华援助协会获知,从 2003年以来,仅在浙江一省,就有300余间教堂被警方拆毁。
2006年7月29日下午,当地政府动用几百辆汽车,四台大型挖路机, 数千名武装警察,对萧山区党山教会的新建会所,进行武力拆除。当时约有几千余基督徒在会所现场,警察用武力强行驱赶抓捕,当场有被打伤的,流血的,有五十 余名基督徒被抓,被关押在政府监狱中。由于中国政府至今仍然否认有人被捕的事实,被捕基督徒的家属至今不知被捕亲人的生死情况。而公安个别领导不但视生命 为儿戏,不安排家属协同救治,还扬言要对被抓者判处重刑,并要继续抓捕基督徒。
声明还说,由于公安机关一直没有给抓捕者家属以相关 法律手续,被捕基督徒生死如何,关在哪里,重伤者有没有给予抢救医治,都不得而知。萧山数万基督徒为此非常担忧。最令人担忧的是,政府没有出具被捕人员名 单,也不允许家属知道关押情形,万一有人在关押中死亡,政府若推说不知道,问题将十分严重。在此紧急状态,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强烈呼吁国际人权组织 给予紧急关注与援助:
1、紧急帮助基督徒向政府索要被捕者清单,知道被捕人员下落与生死健康情况;
2、要求政府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基督徒!
3、要求政府对打伤的基督徒进行人道紧急救治!并承担医药费用;
4、要求政府给予教会有正常聚会地方!
5、要求政府对基督徒的迫害,作出公开道歉声明。并对拆毁会所的损失,予以偿还。
6、紧急呼吁国际纯正信仰与人权自由团体,组成萧山宗教问题专门小组来萧山作紧急调查与救援工作,为使被抓信徒不被判刑,失踪弟兄姐妹的生命不至受到危险!也为使让萧山十万基督徒有真正的信仰自由。
另:对华援助协会获悉,四名著名法律工作者和律师,已经同意组建浙江萧山党山教堂拆毁事件特别调查小组。主要成员是范亚峰博士,李柏光博士,张星水律师,陈永苗律师。
萧山迫害基督徒主要部门领导联系方法:
萧山公安局副局长 宣卓琳 138-0575-2568历次迫害教会总指挥
萧山统战部部长 邱有来139-5716-5666
萧山宗教局局长 篮晓华(女)139-6710-5506
萧山市政府办公室0571-8289-8210
对华援助协会2006年8月2日首发
附:  “7,29”事件被抓捕者名单(截止2006年8月1日)
萧山众教会同工:
沈成义弟兄 73岁   党湾镇(梅林湾教会)
冯光良弟兄 40多岁 党湾镇(2003年为传福音的资料被关押几个月)
周建华 40多岁 坎山镇(丰恩化工公司总经理 农丰教会)
朱阿文 40多岁 坎山镇(周建华妻子 农丰教会)
各家庭教会基督徒
王恩丽 党湾镇(党湾教会)
王启明 党湾镇(党湾教会)
陈峰   党山镇(党山教会)
陈文海 党山镇(党山教会)
陈来仁 党山镇(党山教会)
陈小法 党山镇(党山教会)
杨大河 党山镇(党山教会)
钱晓光 党山镇(党山教会)
高刚强 党山镇(党山教会)
吴克利 党山镇(党山教会)
  永夫 党山镇(党山教会)
李爱娣 党山镇(党山教会)
  春芳 党山镇(党山教会)
许静峰 党山镇(党山教会)
许卫庆 靖江镇(戴家桥教会)
郭利君 靖江镇(戴家桥教会)
管爱文 靖江镇(戴家桥教会)
孟小土 义盛镇(六里桥教会)
凌国良 瓜沥镇(黄公娄教会)
缪国民 瓜沥镇(黄公娄教会)
冯雪娟 党山镇(车路湾教会,均受伤)
宣建仁 党山镇(车路湾教会,均受伤)
何佳恩 靖江镇(红光桥教会)
韩永得 宁围镇(爱莲堂教会)
管小飞 宁围镇(爱莲堂教会)
陆平   宁围镇(爱莲堂教会)
李春林 新湾镇(东围教会)
李建英 新湾镇(东围教会)
王志特 新湾镇(东围教会)
陈爱芳 坎山镇(农丰教会)
潘志娟 坎山镇(农丰教会)
张永仙 宁围镇(宁围教会)
杨幼光 坎山镇(盈下教会)
陈信德 坎山镇(盈下教会)
柳文献 新街镇(盛东教会)
朱明   新街镇(盛东教会)
王志刚 新街镇(盈中教会)
朱惠恩 新街镇(山末址教会 女)
国荣 绍兴(则水牌教会)
俞天城 绍兴(下方桥教会)
张条珍 绍兴(下方桥教会)
孔坚   绍兴(下方桥教会)
俞立刚 绍兴(万安桥教会)
以下名字被抓后来去向不明
周建华     倪丽芳
刘文龙     高国荣
受伤的与已释放的
袁彩芬 (已释放,盈下教会)
陆国民 党湾镇(新掘湾,受伤住院已出院)
王爱珍 坎山镇(受伤胸骨骨折,住院已花医药费5000多元)
路加 坎山镇(已放)
孝仁美(靖江 戴家桥教会,义盛住院)
黄公娄(两位姐妹因受伤太重而释放)
纪凯(爱莲堂教会 已放)
关于浙江萧山警方强行拆毁党山教堂事件的紧急声明
中国基督徒家庭教会联合会
2006年8月2日
一、萧山众教会来历与信仰原则
经 了解: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教会,源自英国戴德生创建的内地会,戴氏于1867年从杭州来到萧山传福音。因内地会坚持圣经真理,依靠神凭信心生活,萧山教会 接受的福音,信仰上非常纯正——坚持圣经无误,敬畏神,高举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坚守因信称义。反对不符合圣经的各样异端邪教,反对极端灵恩,近年反对自美 国台湾传入的「新路运动」并国内兴起的邪教「东方闪电」。因坚守圣经真理,不与投靠世界的不信派「同负一轭」,因此不参加「三自爱国运动」。
二、五十年代「反革命集团」的冤屈
    因内地会仅是传福音机构,1935年,萧山原内地会的聚会,逐步与看见地方教会亮光的国内弟兄们有联系。由此逐渐建立起各地的地方教会。因着地方教会注重人人事奉,注重传福音,注重灵命的栽培,教会得到空前的复兴,人数一直增长。
因 政治时局转变,1956年,倪柝声等弟兄们被打成「反革命集团」,萧山各地教会深受牵连之苦。各教会的负责弟兄被强行参加洗脑学习班,各教会会所被软硬兼 施「奉献」给国家。1960年前后教会被迫关门。从1970年前后,虽然重新聚会并得着复兴,但「反革命集团」的冤屈帽子,仍被或明或暗地戴在萧山众教会 头上。但萧山众教会绝不如政府某些领导所说,与「反革命」有牵连!只是兢兢业业遵守圣经教导,与任何与圣经有抵触的世界政治无关。
三、聚会所建造问题
    因长期受迫害的原因,萧山的基督徒数十年来,一直是战战兢兢,从1956年地方教会受大迫害至今,正好50周年(2006年)。萧山政府的有关文件上,仍 然不断地用属于倪××「小群派」强加于萧山属于基督的教会,常用蔑视贬义的名称侮辱萧山近十万的信主者。动不动用五十年前「反革命」政治帽子影射。
近 年因「反革命集团」影射不合政治潮流,政府改用「邪教」的大帽子攻击威胁基督徒。在这样的政治气候下,基督徒既不敢提建造会所的事,更不敢向政府提出土地 要求。直至近年来,因大量民工涌入萧山,基督徒为了传福音,也为了帮助当地政府的治安,邀请民工来教会聚会人数,常常超过当地基督徒人数。加上土地征用动 迁,农民建房的土地面积受限。原放在的家庭的聚会所根本无法聚会,才不得已新建新聚会所。   
四、登记带来的危机问题
中 国从五十年代以来,基督徒一直面临着必须参加「三自爱国运动」这个「爱国」高于爱神的怪物组织。当前政府虽然表面上不坚持教会登记必须参加「三自」,但意 欲控制教会的心仍然不变。为着教会直接向基督负责,为着信仰的纯正,萧山各地教会至今不愿意向政府登记。为着教会仍然过着地下、半地下方式,建造聚会所也 就不能完全公开。但会所是建筑物,施工要求很高,为怕政府拦截拆毁,教会常是加班加点地日夜奋战建造会所,但这样半地下建造的会所,仍然常遭政府的武力拆 毁,2003年7月26日,萧山凸渡沙教会会所,就是被数百武警用推土机强行拆毁的会所之一。
政府拆毁越烈,基督徒建造会所面临的压力与惧怕也越大,半夜起来,凌晨起来,整夜突击抢班,成为萧山200多个聚会处一场接一场悲痛的往事……
为突击建造会所的流血事件时有发生,2005年6月4日,凸渡沙教会主要看守弟兄之一王福明弟兄,就是在凌晨四时半突击修建会所时,从高空摔下,撇下妻子和两个儿女悲痛去世,终年53岁。
这 次党山教会突击建造会所,就是在这半世纪以来教会受压迫的阴影下演变出来的。政府批评教会不该如此建造会所,但政府绝没有自我反省,教会如此战战兢兢地逃 避政府监视突击建会所的根本原因——没有五十年代的重压,没有文革磨难,没有八十年代重新复出「三自运动」的宗教压制,没有连续不断拆毁会所的痛苦阴影, 党山教会绝不会发生如此悲哀的事!
五、7、29事件
萧山党 山教会建立于1921年,原有五亩土地为会所之用,解放后被政府开办医院强行占用。从那以后,党山教会象无家的孤儿,到处搬迁徘徊,甚至租用民房也被参加 三自者依靠政府势力强行赶出。近年所用的聚会房屋是二百多年的老房,摇摇欲坠,在风雨中极其危险。教会数次向政府要求赔偿补还土地,除了少量的钱财之外, 土地问题上一直不予真诚理睬(也与基督徒惧怕登记有关)。
这次党山教会在基督徒承包的土地上建造会所,当地政府说是规划土地,要求教会停工七天,告诉教会可以重新选择地方。教会在停工七天中选择两块较合适的地方,不被同意;政府选择的地方,根本不适合作聚会之用。党山的基督徒见政府没有诚意,于第八天复工建造。
2006 年7月29日下午,政府运用几百辆汽车,四台大型挖路机,数千名武装警察(有说预备军警一万多人),对萧山区党山教会的新建会所,进行武力拆除。当时约有 千余基督徒在会所现场,警察用武力强行驱赶抓捕,当场有被打伤的,流血的,有五十余名基督徒被抓,现被关押在政府监狱中,不准家属探望。
这是继2003年6月27日,萧山区公安机关,在三年时间内发生了两次武力拆毁聚会所事件。
7.29 事件被关押的基督徒,有当场被打成重伤的。现在家属为关在监狱的亲人心如火烧,无法得知亲人生死情况。公安个别领导不但视生命为儿戏,不安排家属协同救 治,还扬言要判处重刑,并要继续抓捕基督徒。为着公安机关一直没有给抓捕者家属以相关手续,对这些被捕基督徒到底是死是活?关在哪里?重伤者有没有给予抢 救医治?萧山数万基督徒为此极大担忧!!!最令人担忧的是,政府不出具被捕人员名单,也不让所有家属知道关押情形,万一有人在关押中死亡,政府若推说不知 道,那问题就何等严重!!!在此紧急状态,我们强烈呼吁国际人权组织给予紧急关注援助:
1、紧急帮助基督徒向政府索要被捕者清单,知道被捕人员下落与生死健康情况;
2、要求政府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基督徒!
3、要求政府对打伤的基督徒进行人道紧急救治!并承担医药费用;
4、要求政府给予教会有正常聚会地方!
5、要求政府对基督徒的迫害,作出公开道歉声明。并对拆毁会所的损失,予以偿还。
6、紧急呼吁国际纯正信仰与人权自由团体,组成萧山宗教问题专门小组来萧山作紧急调查与救援工作,为使被抓信徒不被判刑,失踪弟兄姐妹的生命不至受到危险!也为使让萧山十万基督徒有真正的信仰自由。
萧山迫害基督徒主要部门领导联系方法:
萧山公安局副局长 宣卓琳 138-0575-2568历次迫害教会总指挥
萧山统战部部长 邱有来139-5716-5666
萧山宗教局局长 篮晓华(女)139-6710-5506
萧山市政府办公室0571-8289-8210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网址:
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