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宣教中国”济州岛峰会前夕 中国家庭教会领袖出境被阻



9/26/2016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


“2030宣教中国”济州岛峰会前夕,9月25日及26日,中国多名家庭教会领袖分别在北京、上海等地机场出境时,被边防检查站拦截,无法成行。据称,大会向中国一千多位基督徒发出邀请,以出席27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宣教大会。

“2030宣教中国”济州岛峰会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在大会开幕前,中国多位家庭教会领袖在中国机场海关出境时,遭到边防人员拦截。一位匿名的教会领袖26日告诉记者,两天来,在北京、上海等地的机场,有多名教会领袖被阻止出境:“昨天、今天,一些主要的组织者,在过海关的时候都被拦截,有很多的国内牧师被拦截。国内城市的家庭教会准备在这个月底27日到30日,在韩国的济州岛召开宣教中国2030大会,总共要求国内家庭教会的领袖一千多人参加。从昨天开始,在大会担任主要同工的教会领袖在到济州岛的海关被拦截”。


该牧师称,拦截家庭教会领袖事件,主要发生在北京及上海机场:“今天被拦截,北京的主要是同工,还有上海万邦教会的崔权牧师,还包括北京的李风牧师。今天上午已经知道这些主要的同工被拦截了。下午还会有同工被拦截”。

记者当天致电上海万邦教会主任牧师崔权。他向记者证实被拦截,但不愿多说。

记者:崔牧师?

崔权:是。

记者:听说您今天在机场被海关拦截,不让您去济州岛。

崔权:是。我不便接受你采访,以后我们再谈吧,好吗。

记者:有多少人不让出境?

崔权:有两个人,上海只有两个人。

据知情人士称,另一位被阻止出境的是上海佳音教会主任牧师夏友光:“被拦截的都是重要的组织者和发起人,上海夏友光牧师也是发起人之一。这次应该是继2010年洛桑会议被拦截事件以来,最大的一次拦截事件”。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包德宁牧师所创办的“复兴华人国际事工”主办。还特别邀请华人教会和韩国教会许多著名的牧者主讲,包括服事华人教会30多年的包德宁牧师、以及韩国最具有代表性的超大型教会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的主任牧师李永勋、与大地教会主任牧师李再勋等多人宣讲。

主办方于今年8月向中国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发出的邀请函称,自2005年开始,我们曾在香港、印尼及巴黎主办不同的复兴特会,让中国教会的牧者们可以跟各国的教会多接触及交流。今年我们将移师韩国举行,希望藉此难得机会,让中韩两国的教会彼此更多认识,彼此鼓励,共同燃点复兴之火焰。

主办方在介绍这次会议时称:“中韩文化极为相似,两地教会在传福音上是忠于耶稣基督的吩咐,并热切地追求真理,及渴望让真理来塑造信徒的生命,以至于对宣教的推动都满有热忱,盼日后两地教会彼此守望、互相联合,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荣耀上帝。为此我们设立中韩联合特会作为平台,让两国信徒能共同参与,彼此鼓励,更深入的促进沟通与认识,以至并肩走向神学教育及宣教之路。”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