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被失踪千日 李文足千里寻夫



4/04/2018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红衣者)与709家屬徒步到天津
(图:对华援助协会,2018年4月4日)
(中国北京-2018年4月4日)涉709案件的北京律师王全璋,被失踪接近1000天,周三(4日)亲友再到最高法院控告办案机关,然后徒步到天津寻找其下落。其代表律师坦言,此案全面被剥夺辩护权利,情况实属罕见。(杨淇报道)

周三是王全璋被失踪999天,其妻李文足在几位709家属、维权人士陪同下,上午9时多到北京红寺村的最高法院提出第28次控告,要求最高法院监督办案单位即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天津巿第一及第二看守所,其后出发到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要求依法允许律师会见王全璋。

李文足徒步中
(李文足推特)
李文足在推特上载的视频表示,今天家属从最高法院徒步到天津,去寻找王全璋、去寻找中国的司法,她要寻找一个答案,中国是否依法治国。她又指,如果中国是依法治国的话,王全璋为什么是现在这样的状态,被抓近1000天,不让律师会见、剥夺所有的权利、没有任何通讯,让王全璋陷入生死未卜的状态。

王全璋代表律师程海表示,自2016年1月便担任王全璋的辩护人,在公安侦查阶段也不详细介绍案情,在检察院阶段不让会见、不给阅卷、不接律师手续。到了法院阶段,基本上接了手续,但不理不睬,法官不见律师也不给阅卷。在这两个阶段,律师多次申请会见不批准,此案被剥夺辩护权,他写信给王全璋,也没有给他,他也没回信。

李文足千里寻夫
他又指,涉709案件的10多名律师及公民,大部份已经了结 ,现在只剩下吴淦案件仍在上诉,以及王全璋案件,但其他人都可以会见律师或阅卷,王全璋的情况实属罕见。

程海说:所以案件被剥夺辩护权,中国特別文革以后,就在十九大各届里面实在罕见。他(王全璋)生死未卜,现在他是不是还活着,到底现在状况怎样,那是个谜。

记者致电天津巿第二中级法院,电话没人接听。

2015年7月,王全璋被警方抓走,其后被失踪数个月。2016年1月8日,他被天津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同年2月14日,被以颠覆罪起诉到法院,其代表律师多次到看守所会见被拒绝,其妻李文足备受监控,并20多次到北京最高法院控告丈夫被迫害。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