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三强牧师在中国监狱中被判处7年徒刑



3/29/2018

曹三强牧师和他外语系的同学们(后排右2)
(图:Tonylius,2017年)

(云南省普洱市-2018年3月23日)中国云南省的一家法院在本月23日判处一名曹三强牧师7年监禁,并以“组织非法越境”为由对他进行了严厉罚款。他的同事景如霞被判一年监禁并罚款。

曹三强牧师在缅甸北部建立了16所学校,以帮助当地2000名贫困少数民族儿童,因此受到当地人的敬仰。他与同事景如霞去年3月越过中缅边界时,遭公安逮捕,官员指控他们两人“组织非法越境”,尽管他们之前多次与当地边民一样,都以此方式入境,没有任何问题。

在被警方拘留近一年后,曹牧师于2018年2月9日受到审判。根据判决,曹牧师将在监狱中服刑7年,预计支付2万元人民币(3000美元)的罚款。

景如霞则被判处1年徒刑,5000元人民币(约合792美元)。由于她已被关押一年,目前已被释放。

1998年,曹牧师与美国公民吉米鲍威尔(Jamie Powell)结婚,这对夫妇养有两个儿子,目前居住在美国,曹是美国的永久居民。

对华援助协助披露诸如曹三强和景如霞所遭受的虐待,以声援受迫害的基督徒,促进宗教自由,人权和法治。